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与最强的拼最快的赛 跑出苏州“加速度”
2020-04-02 20:1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钱怡)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弘扬“三大法宝”,再创火红年代,奋力夺取“双胜利”,近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对标找差、再攀新高”常态化机制实施办法》,主动对标全国19个重点城市特别是GDP超万亿级城市,明确市级首批40个关键监测指标和42项赶超计划,紧盯全市363个省、市重点项目推进,排定128项流程体验优化计划,与最强的拼、最快的赛,努力成为最先“苏醒”、最快“补课”、最敢“胜利”的城市。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局之年,也是苏州“开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面对爬坡过坎的艰巨任务,面对城市竞争的你追我赶,苏州必须按下发展“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对标找差、再攀新高”常态化机制实施办法》的出台,就是推动全市各地各部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思想再解放、开放再出发、目标再攀高,锐意进取、主动出击。

“对标找差、再攀新高”常态化机制突出以政治对标为引领,坚持“试点、试验、示范”不动摇,“率先、排头、先行”不懈怠,“生态、开放、创新”不放松,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苏州工作的谆谆嘱托,作为最大的责任担当、最高的目标追求,梳理贯彻落实情况,查找短板弱项,升级工作举措;以高点对标为追求,主动对标全国19个重点城市特别是GDP超万亿级城市,主动对标全省其他12个设区市,主动对标改革开放以来本单位工作在全省全国的最高位次,“跳一跳”去拼抢,“逼一逼”去实现;以作风对标为保障,把苏州“三大法宝”和“争第一、创唯一”作为苏州干部最鲜明的精神特质,在实践中不断丰富提升“三大法宝”的时代内涵,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想在前干在前,充分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意志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气势,齐心协力挑战最极限、勇攀最高峰。

“对标找差、再攀新高”紧紧围绕推动创新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强化有效投入、优化营商环境、塑造城市品质等关键任务,多措并举狠抓落实,一着不让干出最佳结果。强化关键指标监测分析,市级首批明确40个关键监测指标,瞄准标杆城市,定期比对分析;强化赶超计划挂图作战,市级首批明确42项赶超计划,推动有关责任单位紧盯节点,倒排工期,做到每月有进展、每季见成效、年底有突破;强化重点项目跟踪,推动全市363个省、市重点项目责任单位守土有责、提速推进;强化营商环境持续升级,市级首批排定128项流程体验优化计划,要求有关责任单位组织领导干部深入一线直接办理业务、开展调查研究、听取意见建议,认真写好“民情日记”,扎扎实实画好流程优化整改图,实实在在拿出服务优化对比图;强化企业诉求及时反馈,要求各地各单位用足用好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三项制度”,深入开展“党建惠企”专项行动,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在解忧纾困中助力发展。

“对标找差、再攀新高”强化常态长效,贯通了问题发现、矛盾协调、督促推进、上下联动、结果运用等机制,并被纳入年度综合考核内容,推动全市上下在挑战极限勇攀高峰中形成新时代的苏州优势、苏州力量、苏州形象。

标签:苏州;优化;赶超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