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20日缩至10日 苏州食品生产许可证办理提速
2020-03-28 13:5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尽快复工复产成为企业头等大事。然而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不少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了难题。为此,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开辟“绿色通道”,为企业高效办结许可证延期等事务,保障了企业的生产运营。

生产许可证到期后要延续,按照要求,企业要提前一个月提出申请。但受疫情影响,一些企业未能及时办理延续手续。苏州市艳辉塑料包装有限公司向市市场监管局提交延续申请时,距离其生产许可证到期只有5天时间。如果坚持提前申请的要求,将给企业后续合法生产带来困扰。

为尽快解决该企业的实际困难,苏州市市场监管局立即请示省市场监管局,同步联系该企业负责人,详细告知其需要准备的材料。在获得省局同意后,市市场监管局立即指导该企业做好生产许可证延续工作。最终,在老证有效期截止日当天,该企业收到了新的生产许可证书。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急企业所急,为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努力。特别是面对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器械缺口大、企业急需早日复工复产的实际情况,该局及时介入、依法行政、快速审批、高效办理医疗器械备案许可工作,并制定出台了“绿色通道”应急工作措施。对医用隔离面罩、医用隔离眼罩等防护产品的风险分析报告、临床评价资料、生产制造信息三项必需材料,实行容缺后补;对相关企业因疫情影响无法提供人员健康体检报告的,采取扩大健康报告认可范围或容缺后补措施。自1月27日至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共服务50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办理70个医疗器械产品备案。

此外,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要求,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将食品生产许可证办理时限从20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降低企业成本。(记者 叶永春 赵晨民 实习生 徐乘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