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车坊社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三步棋”
2020-03-28 12: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通讯员奚萍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车坊社区快速反应,以问题为导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三步棋”。经过夜以继日无间断、高强度、零遗漏的防疫宣传、人员排查、体温测量、封闭管理后,近日,车坊社区终于迎来了一个好消息——红牌居家隔离居民全部清零。

疫情防控,防护隔离是前提

对抗病毒最有效的方法是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早隔离。疫情暴发之初,车坊社区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上级政策,第一时间深入摸排每一户居民,开展体温测量、防控知识普及,对出入居民、车辆进行登记,筛查可疑病患。对居家隔离居民细心做好解释说明工作,普及居家隔离要求,并由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生活物资,邻里之间相互监督,把防护工作落实到实处。

疫情防控,人情关怀是关键

疫情虽然暴发在寒冷的冬季,但车坊社区却用人情关怀温暖了整个辖区。社区党支部书记倪超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同心合力开展小区大门24小时值守。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不甘示弱,为值守人员送上爱心茶、饼干、牛奶等慰问品,街道领导深夜慰问值守人员,将政府的关怀送上最前线。辖区的孩子们自发作画为社区加油,为武汉、中国加油。防疫横幅、防疫广播、巡回高音喇叭同步宣传鼓气,将坚固的温情网笼罩在社区高空。

疫情防控,防微杜渐是保障

病毒拥有强大的感染性和漫长的潜伏期,打赢这场艰巨的攻坚战则需要处处小心,时时警惕。辖区内南澳花园、鸿海花苑、鸿顺花苑、星奕湾花园每天定时会由专人在小区公共场所、人员进出密集地区全方位消毒,最大化杜绝病毒交叉感染,确保居民安全。同时,居民志愿者巡逻队对不戴口罩居民,扎推聚集居民第一时间进行劝解,做到防患于未然。

艰难的“红牌清零”,是车坊社区上下人员连日来全力奋战、日夜坚守的结果,但是前面的路还很长,鼓足勇气继续前行依然是不变的使命。

标签:居民;疫情防控;隔离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