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幢别墅隔出9间房12个床位 苏州开出首例群租房行政拘留决定书
2020-03-27 20:3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一幢别墅被隔出9个房间共12个出租床位,且使用易燃材料进行隔断,出租屋内还存在灭火器失效、私拉乱接电线等诸多安全隐患。3月中旬,该出租屋二房东朱某收到《责令整改通知书》,一周后,当民警前往复查时,各项问题均未整改,相城公安分局决定对朱某予以行政拘留三日处罚。据悉,这是苏州依据《江苏省租赁住房治安管理规定》开出的首例群租房行政拘留决定书。

朱某是相城区澄阳街道太阳花园小区的职业二房东,在该小区承租了18套房屋进行转租。3月16日,澄阳派出所民警在对太阳花园小区进行日常消防监督检查时发现,一幢别墅内不仅存在群租现象,报警哨、手电筒、简易烟感报警装置等设施均缺失,租住户还在房间内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存在安全隐患。

民警立即对该户的二房东朱某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一周后民警上门复查时发现原先存在的问题没有整改,朱某还以年纪大、身体不好、不知道怎么整改等为由进行“辩解”。为此,按照相关规定,相城公安分局对朱某予以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

群租房的安全管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平安稳定,以此次整改为契机,澄阳派出所对太阳花园小区存在的群租房进行了地毯式检查、监督,并对18家消防检查不过关的群租房二房东进行了罚款。接下来,澄阳派出所将进一步强化出租房的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依法依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绝不姑息。(驻相城区首席记者 袁雪)

标签:二房东;租房;安全隐患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