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做好开学公交保障 配套线路30日前恢复到位
2020-03-27 09:05: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徐蕴海)苏州市城市客运交通管理处昨天发出通知,要求市区主要服务学校的公交线路,在道路通畅的前提下,原则上于3月30日前全部恢复到位。

市客管处公交科副科长姚诚介绍,目前市区410条公交线路已恢复365条,恢复率达89%。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苏州各级各类学校自3月30日起分批次、错峰开学。

为切实保障开学后师生公交出行安全、畅通、有序,市客管处要求市区各公交企业科学安排线路班次,认真做好春季开学公交保障工作,在营主要服务学校的线路,原则上于3月30日前全部恢复到位,班次安排要尽快恢复至正常水平,不再执行大间隔。

通知要求,为加强疫情防控,公交车运营中仍须严格执行测温和口罩佩戴要求。对于主要服务学校的公交线路,要求采取视频监控、上线暗访等多形式加大抽查检查和惩处力度,督促乘客测温、监督乘客佩戴口罩、司乘人员规范佩戴口罩等措施的执行落实,发现发热、未佩戴口罩人员严格拒绝乘车。

通知还要求,开学初期各公交企业要在高峰期间服务学校的主要公交站点安排志愿者,协助维持候车秩序,引导师生有序乘车。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