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昆山出台系列文件 全面精准调动干部干事积极性
2020-03-25 16:1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大力营造“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的良好氛围,为广大干部干事创业、实干担当提供坚强保障。近日,昆山市委出台激励干部担当“1+N”系列文件,这是昆山近年来激励干部担当最为全面、最为系统的政策文件。

昆山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1+N”系列文件涵盖干部“选育管用”,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对干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成长上助力、待遇上激励、心理上关怀,着眼打造激情燃烧、干事创业“主力军”,让高素质、专业化、开放型成为昆山干部队伍最鲜明的时代特质,奋力推动昆山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试点走在前列。

5个文件紧扣干部“选育管用”,点面结合、环环相扣,将用人导向、考察考核、培养锻炼、关心关爱等各环节贯通起来,全方位构建完善干部关爱激励体系。

管总文件是今后一个时期昆山全市干部工作的指导性意见,鲜明提出“焕发‘昆山之路’精神的时代光彩”“践行现代化试点的历史使命”“展现干事创业的激情担当”3个主要目标和“解放思想用干部、担当作为用干部、公道正派用干部”3条基本要求。同时围绕鲜明用人导向、科学考核评价、培养年轻干部、锤炼过硬本领、营造浓厚氛围5个方面,提出针对性举措。

4个配套文件进一步细化实举,紧贴昆山实际推出系列“组合拳”。其中,《关于进一步加大交流轮岗力度、激发干部队伍活力的实施办法》将通过培养型、考验型、任期型、结构型、回避型5种交流措施,更大力度推进干部跨领域、跨部门、跨行业交流,最大限度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激活干部队伍“一池春水”。

昆山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昆山“1+N”系列文件的显著特点是,不仅突出党政干部,也涵盖了市属国企领导人员和公务员群体,力求更加系统、全面、精准地调动各个领域、各个年龄段、各种身份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具体目标更细化,注重针对性和操作性,便于基层党委抓好落实;更加凸显自加压力,政策惠及面更广,激励力度更大。

在“1+N”系列文件出台的基础上,昆山市还制定了《昆山市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对公务员平时考核的实施对象、内容等次、程序方法、结果运用等进行明确,更加突出简便易行,突出“勤政”和“效能”两个方面,采取月记实、季考核、年汇总方式对公务员进行平时考核,让平时考核更具有操作性、更具有实战性,激励广大公务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驻昆山首席记者 朱新国)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