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冒领出入证“扫楼” 他蚂蚁搬家般地带出消防水枪喷头900多只
2020-03-25 14:21: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被查获的消防水枪喷头。记者天笑摄

疫情防控期间,小区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但苏州姑苏区天辰花园竟然混入一个专门盗窃消防水枪喷头的嫌疑人。他冒领了小区出入证,连续在此盗窃4天,将900余只水枪喷头放在电动自行车踏板上,蚂蚁搬家一般分多次带出小区。目前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取保候审刑事强制措施。友新派出所社区民警昨天又一次来到小区,叮嘱物业人员加强安全防范。

嫌疑人俞某被锁定的第二天,便在住处落网。据他交代,3月6日至9日,他在天辰花园“扫楼”盗窃消防水枪喷头,后销赃至多个废品收购站。警方传唤了陈某、张某等五名废品收购站经营人后,相继追回失窃的消防水枪喷头共计1721个,价值约3万元。

查获的赃物数量远超过天辰花园被盗消防水枪喷头数量,警方调查后确认,今年1月初,俞某曾在干将路和三香路周边的商务楼宇内盗窃消防水枪喷头,之后他先后“光顾”7处居民小区,作案约40次。但所有被盗场所中,仅天辰花园一家报案。

案件侦破的同时,暴露出了小区核查不严、疏忽懈怠的管理漏洞,友新派出所随后对天辰花园物业负责人进行了责任约谈,要求物业引以为戒、迅速整改。因为据俞某交代,3月6日他尾随小区业主混入小区作案,然后将盗窃的消防水枪喷头装进无纺布袋,放在电动自行车的踏板上带出小区。出小区大门时,俞某还借机冒领了小区的出入证。之后的三天,他就凭着这张出入证进出小区作案,蚂蚁搬家般地将900多只消防水枪喷头带出了小区。(记者天笑)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