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08个事项在线查询办理 昆山推出“掌上办事大厅”
2020-03-24 18:0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昆山市政务服务“掌上办事大厅”上线运行,让企业和群众来回奔波的办事项目,大家随时随地动动手指就能办理。

据了解,“掌上办事大厅”是昆山市行政审批局依托“智慧昆山”App,在其“政务服务”栏目下开设的,涵盖“投资建设”“市场准入”“民生服务”三大服务领域,提供办事指南、办事咨询、办事预约、在线申请、进度查询等全链条线上服务。首批已实现市场监管、不动产登记、行政审批等108个事项的在线查询或办理服务。目前,该功能已面向安卓系统全面开放,其他线上系统也将逐步开通。

围绕“1330”不见面审批改革,昆山市行政审批局坚持以大数据破冰,全力打通“信息孤岛”,建成并上线“政务信息资源管理平台”,让42个组织机构、455个系统、4699项信息资源、12万条数据信息并库。同时,对接苏州电子证照库系统,实现身份证、户口簿等8类电子证照在政务服务平台共享,让企业群众免去重复递交材料的困扰。去年,昆山市行政审批局还先后研发上线了“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投资建设”3个“一窗通办”平台,重设流转程序,实现多部门平台对接、业务集成办理,对“企业开办”实施“链式”审批,平均用时0.8个工作日,最快53分钟办结。此外,“不动产登记”实现了房产、税务、不动产登记“一窗”办理,房产、水、电、气“一键”过户,平均用时1.6个工作日;“投资建设”工业项目实现审批提速,平均用时24个工作日。(驻昆山首席记者 朱新国 通讯员 占长孙)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