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昆山始发高铁今天复运 每周一一班终点站为上海站
2020-03-23 14:11: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3月23日6点50分,在昆山高铁南站,载有169名乘客的G7215次列车准点驶向上海站。这意味着受疫情影响一度停运的昆山始发高铁复运!

G7215次列车是以昆山南站为首发站的高速列车,每周一一班,运行时间25分钟,途经安亭北站,终点站为上海站。据昆山南站党支部书记陈超介绍,该班次的乘客主要为在沪工作市民,为了缓解交通压力,推动市民复工复岗,在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的情况下,铁路部门决定重新运营该班次。

市民宋女士

我平时在上海上班,只有周末才回昆山,G7215可以说是我上班的“专列”了!这次列车恢复运营,我往返沪昆更加方便了。

市民殷先生

我是在上海徐汇区一家企业里上班的。受疫情影响,复工后班次略有调整,我之前只能坐更晚的班次,非常影响上班“打卡”。这次,G7215的复运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今天该班次除载有169名普通乘客外,还搭有部分赴沪工作的铁路职员。

为确保乘车安全,乘车人员在进站前,除需出示有效证件外,还需全程佩戴口罩,配合做好健康检测;抵达上海站后,需要经过再次测温方可出站。

除了以昆山为始发站的G7215次列车,还有苏州站始发,途经阳澄湖站、昆山南站的G7213次高速列车同日复运。

为了缓解赴沪工作市民的交通压力,3月23日至24日,由南京南始发的G7031次、上海始发的G7232次、六安始发的G7231次等班次,将由之前的8节车厢临时改为16节车厢。

截至目前,苏州已恢复赴沪高铁50余班次,占疫情之前总班次的40%左右,其余班次将会根据疫情防控的进展与旅客需要逐步恢复。

2020年4月10日零时起,

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调图后,昆山多趟列车有调整,

近期有计划出行的小伙伴赶紧看!

1.上海虹桥—武汉G1764、 G1763次1对运行区段调整为上海虹桥—周口东。

2.上海虹桥—南京南G7126次改为上海始发,运行区段调整为上海—南京南,车次改为G7064次,办客时刻:20:49/51。

3.淮南南—上海G7221次经京港高速延长运行区段为阜阳西—上海。

4.苏州—上海G7235次车次改为G7067次。办客时刻:17:06/13。

5.上海—南京G7040次取消花桥办理客运业务,增加昆山南 10:13/19办理客运业务。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