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江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汇聚勇夺“双胜利”的强大能量
2020-03-12 17: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疫情防控就像一块“试金石”,检验着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

“在疫情防控最危急的时候,你们不畏风险、不惧挑战、冲锋在前;在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想方设法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协力共渡难关。”3月10日,苏州市吴江区召开开放再出发暨经济工作表彰动员大会,向近段时间以来党员干部的无私与奉献表示敬意的同时,也发出了新的动员令——全力当好服务开放发展、夺取“双胜利”的“急先锋”“排头兵”。

“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撸起袖子加油干,驰而不息转作风,全力以赴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把发展的节奏拉上来。”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吴江区委书记王庆华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遗余力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动形成全区上下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有效遏制了疫情扩散蔓延。

镜头闪回到一个多月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吴江党员干部们立即进入“战时”状态,一声令下,迅速集结,奔赴防控阵地。

1月29日,吴江区首批机关党员志愿者招募集结,次日奔赴交通卡口火线救急。2月4日,吴江区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决定选派区机关事业单位50%党员、干部充实到疫情防控一线,其中中层以上干部达到50%以上。1天后,首批1350人到岗。

从疫情防控战斗打响的那一刻开始,“我是党员我先上”就成为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的行动自觉,他们的身影出现在了防控需要的每个地方。

在医院病房。治疗护理、心理疏导、疾病宣教……苏州援鄂医疗队“医路先锋”行动党支部支委、吴江区支援小组组长章梅妹,忙碌于武汉江夏区人民医院呼吸与重症六区。1月27日,她随苏州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48名医护人员前往武汉。

在交通卡口。“在这个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无旁贷。”吴江区检察院检察长刘军主动报名参与交通卡口值守工作。在她的带领下,已有90多名干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在生产车间。“医院早一天建成,就可以早一天收治病人”。为援建武汉雷神山医院,殷弘集成房屋公司总经理陈烨连夜组织员工赶制箱房,加班加点赶出500套箱房,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一名党员的使命。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在防控“火线”,一个个行动支部火速组建、积极行动,汇聚起众志成城战“疫”的广泛力量,焕发基层党组织的强大组织力。

吴江区卫生系统共成立23个行动支部,1500余名党员干部奋战一线,驰援武汉的42名医疗骨干成立“医路先锋”行动党支部;吴江区公安局成立“锤红铸盾”战“疫”突击队,1400余名民警、4800余名辅警闻令而动;吴江区交通运输局成立了交通管控先锋行动支部和公路卡口防疫管控行动支部,300多名党员全部放弃休假,24小时严把进入吴江各个要道……桃源镇携手浙江乌镇,同步成立疫情防控行动党支部,建立党员联合突击队,设立党员示范岗和党员先锋岗,合理防控疫情。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40多个日日夜夜,党员干部冲锋在一线,用实际行动扛起了担当。“疫情不仅是一次危机,也是一场大考。不仅考验着党员干部站出来的勇气,也考验着党员干部的韧性和定力。”吴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斌说,令人欣慰的是,广大党员干部不怕苦不怕累,在复工复产这个新战线上继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

在汾湖高新区(黎里镇),一支由经济发展局党支部、招商局党支部、组织人事劳动局党支部党员干部为主的复工复产党员先锋队,无缝对接辖区内307家规上企业,为企业复工复产出谋划策;平望镇平南工业区日常外来居住人口达到25000多人,随着工业区内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在平南工业党总支的牵头下,各企业党组织主动响应,加强与辖区内企业的沟通联系,让各企业及时掌握各类政策要求;亨通集团党委接连出台14份文件,统筹谋划集团疫情防控方案举措,一周复工率超过90%,并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众多企业复工复产。

数据显示,目前吴江复工的规上企业中,丝绸纺织、电子资讯、装备制造、光电缆主导产业企业复工率均达100%,民营50强企业复工率100%。

烈火炼真金。党员身上拥有的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历经“战场”淬炼,更加显著。吴江以有力的机制保障为党员干部加油鼓劲。

吴江区委组织部特别出台《关于强化疫情防控组织保障十条举措》,对在疫情防控一线敢于担当、业绩突出的干部,优先提拔重用、晋升职级,特别优秀的破格提拔。对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更是以设立专项补助、落实激励奖励、优先提拔晋级、实施容错纠错等方式,激励他们勇往直前。

吴江还将依托“融入式党建”“非公党建组织力标准体系”“双亮一考三服务”等载体,以及“55352”工程、“人才新政15条”等政策,带头落实苏州市政府关于企业用工服务、交通运输服务、重点项目服务等应对疫情服务发展三项机制,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新的战斗集结号已经吹响,全体党员干部抖擞精神,昂首再出发!(李仲勋 张 珺)

标签:疫情防控;党员干部;复工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