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江太湖新城餐饮店恢复堂食 这八条规定需实行
2020-03-12 17:3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是位于吴江东太湖度假区嘉年华餐饮店正式复业的第二天。“没想到复业第一天来了9桌客人,今天订餐的超过了10桌。”嘉年华餐饮有关负责人徐卫新说。同样由嘉年华经营的蓝料理餐厅分两层,每层有10个包间。堂食开始后,店里开启了地面一层,10日晚上有4个包间迎来了客人。

为满足市民生产生活需要,按照疫情分区分级差异化管控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从10日开始有序恢复了餐饮企业的堂食服务。

3月10日,汉唐面馆恢复堂食,开放时间为早上六点半到下午一点半。通过树立标识牌、发布微信公众号及店铺门口滚动字幕的方式,汉唐面馆将这个消息告知广大顾客,来吃面的人慢慢多了起来,3月11日中午用餐高峰期的就座率在60%左右。进门前,顾客需主动出示“苏城码”,绿码者才可进店堂食。服务员会为每位顾客测量体温,并提供消毒用品。

为确保用餐安全,汉唐将相邻的面馆和湘菜馆打通,全部用做面馆大堂,餐桌间距超过1米。顾客同向而坐,一人一桌。考虑到有一家人共同前来用餐的情况,汉唐面馆开放了部分圆桌,原本可坐6到8人的圆桌,目前只能坐3人,且须避免面对面就座。每位顾客用完餐后,服务员都会用酒精为桌子消毒。

因为目前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对于恢复堂食的小餐饮店,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出台了八条规定,包括用餐人员须凭绿色“苏城码”或“苏康码”并佩戴口罩方能进店;现金支付的顾客需登记人员信息,每单至少登记1名顾客电话,留下就餐人员信息;大堂圆桌的使用数量不超过50%,隔桌就餐;包厢就餐也须避免面对面就座,每桌就座人数不超过50%等。吴江区市场监管局太湖新城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符合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8条堂食规定的小餐饮企业都可开放堂食,分局会不定期开展沿街抽查,确保餐饮店防疫措施到位。(驻吴江区首席记者 王英)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