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一饭店违规销售王锦蛇 饭店老板:年前采购的
2020-03-10 18:42:00  来源:江苏新闻  
1
听新闻

国家是三令五申明确禁止销售和食用野生动物,即使是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期,还是有商家不知收敛,铤而走险。近日,苏州吴江市场监管部门在日常巡查中,就发现了一家餐厅在公然销售受保护的野生动物。

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在排查辖区内餐饮防疫工作时,偶然发现梅石路上的一家饭店大堂内,有一个笼子内有两条蛇,上面还贴有"大王蛇"字样的价格标签。

苏州吴江市场监督管理局松陵分局副分局长孙爱明说:“饭店老板说这两条蛇是年前从外地采购而来,想在春节期间销售。但是由于疫情的原因,一直没有销售掉,所以一直就放在饭店内。”

执法人员迅速找来林业站工作人员,经过辨认,这是两条是王锦蛇,是《江苏省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名录》中的一种。

孙爱明说:“饭店老板也无法提供这两条蛇的合法来源证明和检疫证明,所以我们根据国家规定,对饭店要求停业整顿,对这两条王锦蛇进行了封存。”

目前,此案已经移交当地林业部门进行查处。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