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放再出发!吴江举办经济工作表彰动员大会
2020-03-10 15: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记者 张珺)3月10日,吴江召开开放再出发暨经济工作表彰动员大会,激励和动员广大企业家凝心聚力、鼓劲冲锋,为推动吴江高质量发展快上新台阶注入澎湃动力。

大会现场,气氛热烈。一批批吴江优秀企业家,身披鲜红绶带,意气风发走上领奖台接受表彰。大会分批为2019年度吴江“‘500强’企业”“百强企业”“十大纳税企业”“工业企业税收规模奖企业”“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科技进步企业”“亩均税收十强企业” “进出口十强企业”“成长型先进企业”“十佳电商企业”等经济工作先进单位代表颁奖。

企业是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压舱石,也是“开放再出发”的探路者。吴江实实在在的激励举措,让广大企业家备受鼓舞,再燃创新创业激情,奋力要在新一轮开放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瞄准高质量发展,恒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陈建华认为,高质量就是“最高标准,最高水平”。“我们在各地建项目,要么不投资,要投资就要最高标准建设、最严要求管理、最快速度投产,不折不扣做到极致,做到全球行业领先,做到五年、十年甚至更长时间不落后!” 据介绍,2019年,恒力集团销售收入5567亿元,利税513亿元,实现了从“一滴油到一匹布”全产业链发展,现位列世界500强第181位。

“我们将抢抓时间求突破、争分夺秒再攀高。”盛虹集团有限公司集团董事长缪汉根说,企业持续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吴江区循环经济产业园等新机遇,以世界一流标准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继续做强纺织产业,加速产业链贯通,扎实推进石化产业建设,从规模优势向“高精尖”优势转变,从国内领先向世界强企转变。

亨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崔根良透露,围绕产业变革的全球化发展、平台化运行、国际化创新的总体定位,亨通将聚焦5G技术应用、智慧城市建设与运营,聚焦海洋经济领域,聚焦军民融合发展,打造三个百亿级新产业。今年,企业要继续加快在德国、印度、印尼、埃及4家海外工厂的建设,推动数百名外籍专家与亨通全球研发平台的融合创新等,打赢全球化发展攻坚战。

勇当“先遣队”、勇做“领头羊”,企业的干事创业劲头十足。其背后,还需要政府部门当好“招商员”“推介员”“服务员”,以优良的营商环境,让企业拥有更加实在的获得感、更加满意的体验感。

今年是苏州市“营商环境创新年”。大会现场,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吴江区委书记王庆华作出三项承诺:一是企业在其他地区享受的改革红利、优质服务,凡是吴江没有的,可以通过“三项制度”随时反映,吴江一定对照研究,用好“一体化制度创新试验田”争取突破、集成落地,集全区之力打造最优环境;二是企业在接受政府服务过程中受到不合理要求,碰到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可以通过“三项制度”第一时间反映,吴江一定迅速查实处理,倒逼政策落实、服务改进,集全区之力打造“最舒心”品牌;三是企业在转型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瓶颈,可以通过“三项制度”随时反映,吴江一定把企业事当作自己事,以服务转型、服务发展为己任,有力提供精准支持,集全区之力打造最具竞争力产业生态。

当前,吴江正处在转型发展爬坡过坎、实现关键跨越的重要阶段。王庆华表示,吴江始终昂扬“两勇一快”的奋斗姿态,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和协同性,再造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火红年代,努力走在一体化发展最前列,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标签:吴江;发展;经济工作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