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工业园区淞渔社区:煤气罐整治彰显人文关怀
2020-02-29 2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通讯员 张林)2月25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淞渔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保安共同上门,为住在车库内的本地老年居民送上电磁炉,同时将他们使用的煤气罐收缴集中存放。购置电磁炉免费为居民置换煤气罐,社区和物业以暖心举措降低安全隐患,助力“431”专项整治。

在前期“431”专项整治排查中,按照网格化管理,淞渔社区党总支的党员志愿者对辖区内的车库开展一户一档式的全面排摸自查,发现很多居民所使用的燃气灶具都是质量相对低劣的产品,所使用的橡皮软管也存在老化或松动的现象,易造成燃气泄漏,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由于车库空间较为狭小,很多居民就将煤气罐放在床头,这些煤气罐的橡胶软管一旦老化松动脱落,就可能导致煤气泄漏,在封闭的空间遇到明火发生爆燃,后果不堪设想。

行动中,党员志愿者与居民做好沟通宣传,告知他们不能在车库中使用煤气罐,要改用电磁炉。值得称赞的是,住在车库内的本地老年居民平时基本没有收入,社区和物业免费为他们置换电磁炉,比一味地严禁更为人性化。

当天行动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70多岁的陆婆婆说:“许多老人住在车库内使用煤气罐,时常忘记关闭阀门,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经过此次大力整治,许多居民将煤气罐更换为电磁炉,风险程度大大降低。”

淞渔社区党总支书记王舞燕表示,当天行动共收缴煤气罐12个,进一步减少了辖区内的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了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接下来,社区将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措施,推动“431”专项整治行动向实向深,为居民的安全保驾护航。同时,希望居民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自觉将煤气罐等安全隐患较大的物品清理出车库。

标签:煤气罐;车库;安全隐患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