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江滨投集团战“疫”复工两手抓 用实际行动诠释国企担当
2020-02-27 1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记者 张珺)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苏州企业界迅速反应、勇于担当,传递出温暖而又坚定的力量。吴江区属国企滨投集团也散发着光和热,上下一盘棋、一条心,凝聚防控合力,保障民生需求,快速复工复产,全力践行国企的初心和使命。

“国企就要有国企的担当!”日前,依托“学习强国”平台,滨投集团党委创新开展了一场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理论学习的“云端会议”。滨投集团党委书记张中军的发言铿将有力,“党员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面对困难和挑战要有舍我其谁的精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集团全体员工以及商户、群众的力量,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两手抓,两手硬

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同向发力

检查口罩佩戴,查看身份证、苏城码,测量体温……2月24日上午,在吴江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旗袍小镇的出入口,商户认真做好消杀工作,顾客有序地排队进入。当天起,滨投旗下的旗袍小镇和水秀天地两大项目正式复业迎客。“虽然这两天顾客不多,但比预期的情况要好。” 滨投集团商管公司总经理顾振宇对经营前景充满信心。目前,水秀天地和旗袍小镇经营户符合复工复业率分别为50%和70%。

旗袍小镇出入口

“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抗击疫情以来,滨投集团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分设6支专业队伍,坚持关口前移,疫情防控突出“时”“度”“效”,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为发展赢得先机——

自大年初一起,滨投集团下属各条线、各项目对租户、人员进行“点对点”电话摸排,做好统计,制定《滨投商管经营服务期防控管理细则》,及时传达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第一时间为各商业项目配备体温枪、口罩及消毒液,定期做好公众场所和关键区域的消毒灭杀工作,各商业出入门库口、写字楼门库口、工地门口等全部设置现场测温管控防线,守好责任关卡。

复工小组发放告商户通知书,提前告知复工时间、外来返吴信息登记等内容,对企业复工材料进行预审和把关,并配合复工企业现场清点物资;对于暂未达到复工条件的商户,认真了解对方的困难和需求,及时沟通疏导,以便在后续经营管理中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

……

有序复工

细微处见真章。非常时期,消毒工作也至关重要。滨投集团各项目全区域每天消杀三次,电梯厅按钮、手扶梯扶手、通道门把手、水龙头、卫生间门把手等重点部位每小时清洁消毒一次,并做好相关消毒记录。所有公共卫生间配备消毒洗手液,每层楼配备废弃口罩回收桶。为防止交叉感染,目前金城大厦等楼宇24小时通风管控,暂时取消中央空调供暖,将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到“最后一米”。

管控全天候、信息全覆盖,滨投集团对内对外共同发力,筑起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铜墙铁壁”,为各项目企业、商户有序复工“保驾护航”。

冲在前,干在先

让党徽在战“疫”中熠熠生辉

疫情发生后,滨投集团迅速组织志愿者,下沉到吴江区水乡、西塘、奥林清华等社区,持续开展地毯式疫情排查,为人民群众守好健康安全门。

志愿服务

志愿通知一发布,滨投商管公司副总经理吴晓辉“秒速”报名,1月25日起,他连续参加疫情电话排查、西塘社区值守等防控工作,每天为进出居民测体温,登记、发放社区防疫卡,耐心劝导解答等,开启“白+黑”工作模式。“能为社区居民出点力,很值得!” 吴晓辉淡然地说:“相比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们的苦和累,根本算不了啥!”

庄静洁,来自滨投商业运营部,是奥林清华社区组小组长,除了日常执勤外,还要关注组内队员的身体状况,及时做好排班和交接工作,并每日与社区反馈沟通。“最累的一次是在小区连续站了四天岗。” 庄静洁回忆说,2月15日当晚风雨交加,苏州更是迎来了2020年的第一场雪,值勤时手脚和额头都冻麻了,回家后,暖风机吹了许久才舒缓过来。

社区值守,寒冷是每个志愿者都面临的困难。滨投文管公司的沈俊敏在值班期间,总爱在小区里跑上几圈。一边小跑,一边拿着扩音器播放下防疫宣传的注意事项。他笑着说:“跑跑自己暖和了,防疫知识也宣传到了!”

志愿服务

吴晓辉、庄静洁、沈俊敏……他们也许来自不同城市、不同部门,但在滨投,却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舍小家、为大家,我是党员就要冲锋在前。”这是滨投党员干部的集体共识。抗疫一线,闪耀着党徽的光芒,党员们发挥着先锋模范的引领作用。

党员冲在前、干在先,普通员工也不甘落后。黄辉,滨投集团旅管公司员工,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滨投防疫应急队,连续七天、24小时全天候在吴江医学观察点上值班。为隔离人员准备日常用品、安排入住、做好登记、统计上报现场所有信息、集中处置医疗专用垃圾……在黄辉看来,观察点的工作虽然辛苦,休息时间也不固定,但他深感责任重大。“如果每个人都愿意多付出一点,一起守望相助,这场战役就一定能打赢。”黄辉平凡的话语中透着坚定。

值守医学观察点

微微星芒,聚光万丈。也许滨投的志愿者们只是为医生发放了一份盒饭,为隔离人员扔了一袋垃圾,为流动人口办了一张健康证,为社区居民守了一夜的家园,但正是有无数这样的默默奉献,才能汇聚成抗疫的磅礴力量。

践初心,强使命

暖心守护彰显国企担当

随着苏州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返苏人员逐渐增多,社区抗“疫”工作也进入了关键阶段。2月12日起,滨投集团结对吴江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冬梅社区,携手开展外来人员健康证办理工作。

冬梅社区有外来人员7000余人,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滨投集团紧急招募志愿者,每天排班8-16名,周密制定居民办理健康证操作方案,并对办证场地进行卫生保洁和消毒、开窗通风、检查用电设施、放置铁马等各项细致的准备工作。同时,滨投还创新了一系列暖心办证举措,如协调办证人员停车、及时宣传办证流程、设计单向办证路线等,让办证现场一切井然有序,办证人员全程不走回头路,确保当天取号的居民当天能够拿到健康证。

结对冬梅社区,开展社区外来人员健康证办理

战“疫”期间,“米袋子”“菜篮子”也都是老百姓密切关心的问题。立足民生需求,滨投集团旗下的太湖绿洲,每天为企事业单位、市民提供香青菜、大蒜、萝卜、芹菜等本地新鲜蔬菜,而且坚决不提价,全力保障市场供应。此外,为方便“宅”家市民线上购买,太湖绿洲还与苏州市民卡中心开展合作,通过邮政EMS渠道,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吃上放心蔬菜。截至目前,太湖绿洲已累计为本地市民供应蔬菜21.64吨。

同时,滨投集团坚持每天检查所属秋枫、流虹缤纷荟农贸市场和联杨缤纷荟超市菜品供应及防疫情况,确保秋枫和流虹两大缤纷荟部分摊位,联杨缤纷荟生鲜超市正常营业,米面粮油、新鲜蔬菜、肉类水产、水果等一应俱全,物资准备充足、价格平稳,多措并举让市民们拿好“米袋子”、拎稳“菜篮子”。

保障市民“菜篮子”

日前,在滨投集团的号召下,水秀天地、苏州湾美食新天地等项目的商户们也纷纷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展“疫”线送温暖活动,为吴江各社区疫情防控值守人员送上新鲜果蔬、咖啡等暖心物资。苏州湾粗糖音乐餐厅的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带去的不只是一杯咖啡,也是一份抗击疫情的微薄之力!”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当前是疫情防控最为吃劲的关键阶段,滨投集团将继续科学防控、有序复工,暖心守护群众的健康安全,勇扛国企社会责任,让“湾区先锋、奋斗楷模”的精神在这场战疫中得到淬炼和升华。

标签:复工;疫情防控;滨投集团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