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磅!姑苏区出台10条规定!
2020-02-18 09:01: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的十条规定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减轻基层负担,集中力量打赢疫情阻击战,经研究,制定本规定,并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实施。具体内容如下:

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要发挥区防控指挥部牵头抓总的作用,各职能部门不得未经区防控指挥部同意擅自对街道社区提出工作要求、工作标准,下达任务。

二、区防控指挥部统一扎口收集并管理全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数据,各职能部门相应数据需求从区防控指挥部共享,不得要求街道社区直接或另行提供数据。

三、各职能部门不得擅自要求街道社区制作、撰写、提供台账资料和工作汇报等疫情防控工作材料。

四、街道属地管理的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等各类人员力量和抽调下派的机关干部,由街道统一指挥,条线主管部门和派出单位未经区防控指挥部同意,不得擅自调动人员、安排任务。

五、疫情防控以外工作,涉及街道社区的,原则上不得通过会议方式部署。确有必要召开会议的,需报经区党政办同意,尽可能不指定街道领导参加,尽量采取视频会议方式。

六、对街道社区与疫情防控没有直接关系的工作考核暂停执行。

七、除区防控指挥部组织开展的疫情防控各项督查外,各部门不得就相同内容对街道社区另行安排条线工作督查。

八、各职能部门要按照分工切实承担起各自责任,指导做好企业、建设项目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并派出机关力量,直接抓好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防控、服务工作。

九、工作力量要向基层一线倾斜。各机关部门要尽可能抽调人员支援一线防控工作,支援人员要服从街道社区统一管理。

十、物资保障要向基层一线倾斜,街道社区防控物资存在缺口的,由区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解决,优先保障卡口管控等一线工作人员。机关支援人员相应物资保障统一由区防控指挥部保障。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各街道、各部门要各尽其责,齐心协力。对于违反相关规定给基层增加负担的个人和单位,一律严肃追责问责。

姑苏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16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