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计划2.7亿补贴企业培训 首批线上平台参考目录发布
2020-02-14 09:46:00  来源:苏州姑苏发布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邵群)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我市支持鼓励劳动者参与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对四类相关企业开展疫情防护、安全生产、法律知识等线上培训的,市人社部门计划安排2.7亿元资金,给予企业培训补贴。

疫情防控期间,支持我市“三必需、一重要”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备案企业、省市级诚信骨干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和各市、区政府认定的重点企业等四类企业开展“防疫”项目制培训。培训采取在线直播、视频教学、网络课堂等方式,内容须包含疫情防护知识、安全生产知识和法律法规知识等。培训合格的,按每人300元标准给予企业培训补贴。此外,对企业、职业培训机构开展项目制培训的,可先行拨付不高于50%的培训补贴资金。对新型学徒制培训已备案并开班的企业开展线上培训的,参保地人社部门可会同同级财政部门,按规定向企业预拨不超过50%的补贴资金。

昨天,首批苏州市职业培训线上平台参考目录正式发布。市人社局将分批发布我市职业培训线上平台参考目录,劳动者可根据目录自主选择培训项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