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移动攻坚克难 18小时完成部分病房及发热门诊5G信号覆盖
2020-02-05 10: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记者 张珺 通讯员 徐美珠 林琳)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是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所有疑似和确诊病例都统一集中到该医院收治。2月4日,苏州移动临时攻坚党员小组攻坚克难,仅用18小时,就快速完成了市第五人民医院的部分病房及发热门诊的5G室内覆盖,比正常工期缩短了4-5个工作日。高速率、低延时、大带宽的5G网络将助力医院后续的智能巡房、远程诊疗等“5G智慧医疗”应用,同时减少医护人员与病患的直接接触,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2月2日晚上6时,苏州移动接到市卫健委要求立即为市第五人民医院开通5G信号的紧急保障任务,需现场完成该院部分收治病房和发热门诊的5G室内信号覆盖。面对时间紧,且人手不足等艰巨的挑战,苏州移动政企客户部唐晓、朱凌峰和工程建设部王立迅速组成临时攻坚小组,分工协作,全力保障任务完成。党员王立主动请缨,凭借自己的专业技术和动员能力,带领团队深入施工一线,其它项目成员坚守在医院门口,做好防护物资保障及协调工作。

接到任务后,攻坚小组当晚立即与相关单位讨论建设方案,完成无线和传输方案的设计和评审,紧接着召集施工队伍,进行材料准备。然而疫情形势严峻,许多施工人员被限制在家乡无法到岗。时间不等人,王立连夜紧急协调,反复沟通,终于联系到了一家有专业施工经验的单位,一切就绪此时已是2月3日凌晨。

发热门诊区域本是医院防疫的前线,也是此次施工的防护重点,施工的要求是短、平、快,尽量减少团队成员在发热门诊的逗留时间,避免潜在的交叉感染。王立结合院方需求,反复评估施工方案的可行性和安全性,再与网络部、政企客户部商定后,决定将原来3台远端设备,缩减为1台。考虑到爬天花板穿馈电光缆容易使防护服毁坏,王立与院方商定后决定沿墙固定馈电光缆。设备安装位置选为最靠近门诊,且阻挡信号最小的收费台天花板里。在保证自身施工安全与防疫安全的前提下,2月3日晚10时,王立带领施工团队紧急进场施工。

“党员就是要不畏艰险,冲在一线!”王立这样要求自己。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告奋勇,勇当“逆行者”,第一个穿起防护服进入发热门诊。

在他的带动下,团队成员纷纷按照要求入场施工,紧锣密鼓、分秒必争,一直奋战至2月4日凌晨3时半,终于完成一阶段大部分施工工作,而此时的院外,项目攻坚小组成员唐晓和朱凌峰在寒风中,足足等了五个多小时,为了确保现场施工万无一失。2月4日13时,项目人员再次进入医院进行二阶段开通调试工作,到16时终于完成现场全部施工和开通工作。经网络优化人员现场对诊室、病房、公共区域进行多次测试优化后,院区5G网络平均下载速率达到1053.8Mbps,平均上传速率达到75.58Mbps,现场5G覆盖状况良好。

据悉,截至目前,苏州移动已在全市政府部门、各医疗定点医院、隔离点等开通5G基站近300个。

标签:发热门诊;施工;苏州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