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追发待遇逾1244万元
2020-01-17 18:07: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临近岁末,在苏务工的农民工将陆续返乡过年。记者从苏州市人社部门了解到,自去年11月至今年1月初,全市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共检查用人单位7951户,为劳动者追发工资等待遇1244.95万元。

  去年以来,苏州各地、各有关部门在宣传发动、案件查处、失信惩戒、法律援助、制度落实、源头治理、维权维稳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欠薪纠纷得到了有效化解,农民工工资支付总体形势平稳可控。截至去年11月底,全市在建工程项目2552个,涉及农民工共计41万余人。

  全市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于去年11月18日启动,今年春节前将暂告一段落。

  其间,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辖区内用人单位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对象包括工程建设项目、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企业,以及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隐患的其他企业,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

  记者了解到,全市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按规定从严查处因挂靠承包、违法分包、转包、拖欠工程款等造成的欠薪案件。同时重点检查在建工程项目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实名制管理、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总包代发等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欠薪问题。(记者 邵群)

标签:农民工;攻坚;工资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