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超标排放重金属污染物 常熟一企业涉事人员被采取强制措施
2020-01-17 18:03: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污染环境的高压线坚决不能碰,但还是有人屡屡“触线”。昨天,记者由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常熟市一家企业因超标排放重金属污染物,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

“我们这里有一家企业排放的污水是黑色和红色的,你们来看看!”近期,常熟董浜镇居民向镇综合执法局举报称,有一家企业产生的废水未经处理,直接外排无任何防渗漏措施。1月7日,根据线索,苏州市常熟生态环境执法局及苏州市常熟环境监测站组织人员赶往案发现场常熟玉轩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并第一时间联系董浜镇派出所协助控制现场及相关涉案嫌疑人。

在苏州市常熟生态环境执法局的协调指挥下,执法人员开展现场调查。经查,该公司主要从事金属件喷漆,处理车间内有数个装有液体的塑料容具,车间旁的厕所蹲坑内也有颜色不正常的液体,经快检试剂检测,个别塑料容具及厕所蹲坑内的液体含有较高浓度的重金属污染物。

1月8日及1月9日,苏州市常熟生态环境执法局又收集了案发现场周边管网图等资料,将此案件及所有证据材料移送给常熟市公安局。目前,常熟市公安局已依法立案,对涉事人员采取强制措施。(记者籽言)

标签:生态环境;常熟市;苏州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