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年底冷空气“冲业绩”苏州48小时内或降温10℃
2019-12-25 16:02: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阳光难见,苏州已经一周都是滴滴答答、阴沉沉的天气了,阳光在最近变得很珍贵,你想念它了吗?

  今天是圣诞节,这个美好的节日将继续与雨水相伴,预计今天夜里全市阴转小雨;明天阴有中雨;后天上午雨止转阴,下午到夜里阴到多云。接下来的日子,阳光依旧是“奢侈品”,难见它的身影!

  更惨的是,年底连冷空气都“冲业绩”,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酝酿,将给我们带来明显降温!

  预计12月26日白天,较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苏州,48小时苏州市最低气温降幅可达8℃~10℃、27日和28日早晨最低气温可降至0℃~2℃;有望迎来入冬以来最冷早晨!

  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及时增添衣物,做好保暖工作!

  【天气预报】

  降温报告!今天上午全市阴有时有小雨,下午到夜里阴有中雨;明天上午雨止转阴,下午到夜里阴到多云。东北风3~4级,夜里转西北风,风力增强至4~5级阵风6级。今天最高气温:11~12℃,昨天最高气温:10.7℃,明天最低气温:7~8℃,今晨最低气温:9.8℃(截至05时)。

  【生活指数】

  人体舒适度 3级:天气较阴冷,大部分人感觉不太舒适。

  洗车指数 4级:近期天气多阴雨,不适宜洗车。

  穿衣指数 3级:适宜穿呢外套、毛衣加薄棉衣等,骑车最好戴上棉手套保护双手。

  感冒指数 3级:容易感冒,请注意加强自我保护。

  【空气污染】

  今天全市阴有中雨,地面吹东北风。空气污染气象条件2级,较好,较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

  冬季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如果流感来了,我们怎样防控?

  预防流感,这些偏方没啥用

  家里放洋葱,不科学

  虽然葱蒜能抑制细菌,但它对空气中的病毒作用微乎其微。

  用醋熏蒸房间,有风险

  醋熏能起到的作用恐怕只有“提神醒脑”了,对于流感根本无效。

  如果家里有呼吸道敏感、有哮喘史的孩子和老人,熏醋还很有可能诱发呼吸系统疾病。

  吃维生素C片,不靠谱

  确实是有研究证明,长期吃维生素C可能可以缩短感冒的病程。

  但不论直接吃橙子还是口服维生素C,都不能预防流感。

  喝板蓝根,不能防流感

  一代神药板蓝根,总会有一些家长会常备板蓝根用来给孩子预防流感。

  但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板蓝根可以预防流感,过量服用还会引起消化功能和造血功能的不良反应。

  敲黑板再强调一遍,提到的这些偏方对 流 感 都 没 啥 用!

  这些才是预防流感的有效方法

  接种流感疫苗

  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可以显著降低接种者罹患流感的风险。

  由于每一年的流感病毒可能都不同,所以每年都应给孩子接种。

  6月龄以下儿童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每年可优先接种疫苗。

  问:流感疫苗能否100%预防流感?

  答:虽然不能确保万无一失,但就算是不幸感染,接种了疫苗也可以减轻流感引发的严重并发症的风险,能给孩子多一层保障,Why not?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流感疫苗接种后2~4周才能发挥保护作用。

  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

  咳嗽、打喷嚏要用手纸、手帕或者上臂掩住口鼻,有感冒症状的人要戴口罩。

  保持室内相对湿度在45%RH~60%RH之间。

  少去人多密集的区域

  众所周知,咳嗽、喷嚏带出的分泌物和飞沫都是可以传染流感病毒的,流感高发期,尽量不要带孩子去人多拥挤、空气不好的封闭场所。

  保持室内通风、勤洗手

  寒冷的天气加上冷风的吹拂,大家都喜欢紧闭门窗,躲在家里享受暖气,但浑浊的空气质量会对人体的健康很不利。

  所以,天再冷都一定要坚持开窗透风,建议每天开窗通风三次,每次不少于15分钟。

  手卫生在预防各类传染疾病当中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建议最好都用流动水洗手,别用盆,不管是上厕所后,还是吃饭前,或者外出回家后,都要记得洗刷刷哦~

  最后,专家特别提醒的是:

  重症或有重症流感高危因素的患者,应该尽早给予抗流感病毒治疗,不必等待病毒检测结果。

  发病48小时内给予抗病毒治疗,可以减少并发症。【看苏州综合 文/如果】

标签:天气预报;预防流感;板蓝根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