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快线5号上的感人一幕 司机乘客联手相助发病好婆
2019-11-22 10:17: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徐蕴海)昨天中午,在快线5号公交车上,一位好婆突然晕倒。危急时刻,公交司机、乘客联手相助,争取抢救时间,使好婆得到及时救治。

  相城公交公司介绍,当天11时左右,快线5号驾驶员席群驾车驶出板桥站不久,突然听见车厢内有几位乘客大喊:有人发病了!”“席群急忙查看,只见在他的右后方有一位六七十岁的好婆瘫坐在座位上,脸色苍白。

  席群赶紧靠边停车,冲到老人面前,发现老人已经意识模糊。席群一边安抚老人一边对车上的乘客进行解释,并请他们在下一站下车等后面的公交车进行接驳,自己开车送老人去医院。令席群深感欣慰的是,车上乘客都很配合,纷纷说“救人要紧”,没有一个人对临时下车提出异议,而且有两位乘客主动提出愿意陪同一起前往医院。

  11时18分,席群驾车抵达甪直人民医院,席群和乘客一起把老人搀扶到医院急诊室门口,并安排老人坐在凳椅上休息。这时老人的意识有点清醒了,席群询问到了她家属的联系方式,并联系上了老人的老伴。

  没过多久,甪直公交首末站的值班长曹志成也赶到了医院,跟席群一起在医院等到老人的老伴到来之后才离开。

标签:乘客;老人;晕倒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