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入秋后最强冷空气“发货”弱降水将造访14日降温明显
2019-11-13 11:14: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11月12日一早,苏城持续晴好的天气终于“变脸”,天空变得阴沉。苏州市气象台预测,这股冷空气将于今天中午前后到达江南。随着冷空气前锋的抵达,苏城短期内将迎来一次弱降水过程,14日气温下降较明显。

  今年10月以来最强的一股冷空气,前天开始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苏州昨天阴天为主,天空云系较多。在云层的保温下,昨天早晨的最低气温不算低,有13.3℃,白天缺少阳光加热,截至下午3时,最高气温上升到了19.6℃。

  前天强冷空气抵达乌鲁木齐,昨天继续影响兰州、西宁、银川、西安、呼和浩特、太原,给当地带去了明显的风雨和降温天气。今天,其影响范围更广,华北、东北一直到江南、西南等地将先后受到影响。

  强冷空气经过“长途跋涉”,给江南带来的影响没有北方那么厉害,但届时风力会明显增大,气温会逐步下降。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平均气温将下降6℃~10℃,局部超过12℃,冬季前沿有望向南推进到黄河下游一带。

  市气象台最新消息,预计今天白天阴有短时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夜里多云。气温方面,今天的最低气温在16℃左右,白天的最高气温在20℃左右。东南风4~5级,今天转西北风5级,阵风6~7级,水面阵风8级。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风报告,提醒市民注意防风。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有弱降水,对出行影响不大,风力有所增大。预计明天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出现较为明显的下降,在8℃~16℃之间。(苏报融媒记者 邵群)

标签:冷空气;气温;气象台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