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务实又走心 苏州重点民营企业座谈会引发热议
2019-11-04 09:28:00  来源:苏州新闻  
1
听新闻

  11月2日,苏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民营企业座谈会,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给民营企业家送上了三个“大礼包”。这场干货满满的座谈会在苏州民营企业家中引起热议,被广泛评价“务实又走心”。

  

  11月2日的座谈会上,蓝绍敏给广大民营企业家送上三个“大礼包”,通过建立民营企业家月度沙龙制度、微信群联系制度和信息直报制度,进一步畅通市委、市政府与民营企业家密切、高效沟通联系的通道。

  苏州中德机电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斌说,觉得这个“礼包” 是一种非常高效务实的方式, 增加了市委市政府和广大民营企业家的联系和交流的渠道, 非常鼓舞人心。 接下来要深刻学习和领会座谈会的精神,学习老一辈苏州人拼搏和争先的精神, 做稳做强自己的企业, 为苏州市作出自己的贡献 。

  苏州市安徽商会会长聂长岐表示,蓝书记讲话既务实走心又实干亲民,比如说建立民营企业信息直报制度,起到了市委市政府与商会的高效沟通,坚定了新徽商扎根苏州、 勇创大业的信心, 让我们新徽商为苏州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蓝绍敏表示要让优秀企业家创业有舞台、政治有荣誉、社会有地位,像尊重科学家一样尊重企业家,像尊重老师一样尊重老板。对此,来苏创业的海归企业家刘杨也是非常感动。

  苏州涟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杨说,市委市政府把企业家的精神放到如此高的地位 ,也把企业家的精神作为经济发展的源泉之一。我们回国在苏州创业、选择在苏州落户感觉是最正确的选择,我们也坚信在这样 大好的营商环境下,企业能发展得越来越好。

  评论人士表示,市委市政府召开重点民营企业座谈会,送出三大礼包,释放出对民营企业发展的多项利好,将有力助推苏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快上新台阶。

  本台特约评论员、 苏大政治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黄建洪认为,怎么样在“放管服”的大背景下 、在企业不断面临转型升级压力的档口、 怎么样能够有效联系好企业家,倾听他们的呼声、 关注企业的需求 、关注市场的信号, 把我们服务延伸到企业的身边,打通我们管理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接下来可能有一系列具体机制的建立,这一点特别的重要。【时政专稿/杨民 支俊】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