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姑苏区中心城区内最大城市湖滨公园年底亮相
2019-10-22 09:27: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近日,姑苏区双塔街道翠园湖改造工程进入周边环境提升阶段,施工内容主要为步道修建、绿化种植、景观布置、文化元素打造等,整个工程将在12月底完工。改造完成后的翠园湖将成为集文化、生活功能于一体的湖滨公园。

  

  翠园湖湖边步道。

  翠园湖位于翠园新村内部,是取土坑积水后形成的大型水潭,面积约3.3万平方米,是姑苏区中心城区内最大的城市湖泊。改造前的翠园湖因湖水无流动且长期接纳未处理的生活污水,水质污染较为严重,再加上部分居民长期在湖边种植蔬菜,对周边环境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翠园湖改造项目分为两个阶段,前期是湖水污染防治项目,通过在湖面铺设浮床、栽种水培植物,并设置增氧泵,从而有效地去除水里的氮、磷和其他有害物质,达到水质提升的目的。如今,翠园湖面浮床上的水生植物生长茂盛,在兼具环保、净化水质的同时,还为一些野生动物提供了栖息地,成群的白鹭、野鸭在这里安家落户。

  

  翠园湖湖面浮床工程。

  施工人员介绍,目前正在进行土方回填工作,将原来湖岸不平整的地方填平,为景观布置和步道建设做准备。此外还在进行景观墙砌筑及树木清理。接下来将开始铺设塑胶步道,打造主题文化元素。据了解,双塔街道将以“生活显苍翠,绿意盎然;党政如竹莲,清正廉明;文化似松兰,厚积薄发”为主题,将翠园湖分为翠、竹、莲、兰、松五个板块,探索河长制工作与城市建设、党风廉政、环保、文化等工作的有机融合,力争将其打造成为“历史葑门、文化双塔”的示范窗口地区。(苏报融媒通讯员 刘丽/文 记者 彭化成/摄 )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