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古城区203座厕所全部安装“除臭系统”
2019-10-17 09:02: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姑苏区105座公厕安装“新风” 下个月苏州古城区内公厕全覆盖

  近日,姑苏区环卫所对寒山桥东北堍的寒山桥公厕除臭新风系统完成验收,这也意味着该区公厕第一标段新风改造全部完工。目前,该标段内的105座公厕在安装室外负压除臭系统并进行调试后,已全部投入使用。

  

  姑苏区环卫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组织安装的这套负压除臭系统,由低能耗的送风机、排风机及收集管道配件等组成。其中,由送风机向室内输送新鲜风;引风机通过收集管路,将废气收集并送入一体化设备进行处理,达标后就地排放。在送风和引风的同时,使室内形成一个“新风流动场”,从而满足室内换气的需要,消除了恶臭带来的危害。从近期使用的效果来看,负压除臭系统的安装,提高了公厕整体的环境,提升了广大市民游客的如厕舒适度。

  

  “难闻”曾是困扰城市公厕多年的典型问题。为了改善公厕使用环境,消除公厕异味,补齐“厕所革命”推进过程中的短板,提升现代公共卫生间的使用体验,姑苏区环卫所计划对古城区内的203座厕所全部安装负压除臭系统,共分为两个标段进行。自今年5月起,第一标段内的105座公厕统一安装室外负压除臭系统,目前已全部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姑苏区环卫所正组织人员对第二标段内的98座公厕安装室内负压除臭系统,预计11月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

  

  (苏报融媒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沈静 文/摄)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