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苏州国际设计周将于10月24日至29日举行
2019-10-11 09:4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2019苏州国际设计周新闻发布会在桃花坞历史文化片区举行。据悉,2019苏州国际设计周将于10月24日至29日举行。本届设计周将以“更前瞻、更苏州、更国际”为目标定位,聚焦城市复兴、产业创新、生活美学三大核心议题,以七大板块活动为主线,立体呈现苏州在城市复兴、产业升级、民生改善、文化传承等领域的创新发展思维和成果,勾勒文化新经济的“姑苏样本”。

  苏州国际设计周是由苏州市政府主办,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商务局、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苏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姑苏区政府共同承办的大型国际创意设计活动,也是与世界设计周城市网络、北京国际设计周合作的城市联动活动。

  2018年,苏州国际设计周取得了良好开局。2018年主宾城市威尼斯提出的XPORT创新园区项目已列入两市合作协议中;2018年主会场桃花坞商业街区招商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国际设计师驻留计划正式启动;同时,苏州国际设计周还与北京国际设计周合作,在米兰、伦敦陆续举办了多场国际推广活动。苏州国际设计周正逐渐成为苏州文创的一个新品牌、新平台。

  据苏州国际设计周组委会(筹)副主任孙群介绍,2019苏州国际设计周将以“精致苏州美好生活”为年度主题,围绕国内外设计产业的相关交流,设置启动仪式、主宾城市、苏州设计周年度设计大奖、主题展览、主题活动、主题对话和设计之旅等七大板块,开展辐射全城的众多设计联动项目。所有活动将涵盖从服装设计、产品设计、平面设计到民生设计、服务设计、饮食设计、亲子设计等数十个设计领域,为专业人士提供创作发声的舞台,为公众提供一个全方位了解设计的契机,激发全民创新热情。

  此外,作为苏州国际设计周新开设的官方常设奖项,2019苏州国际设计周年度设计大奖将分为“都市更新奖”“创产融合奖”“工艺传承奖”“服务设计奖”“传播促进奖”五个专项奖,现已完成前期的提名收集,进入评审阶段。首届年度设计大奖颁奖典礼将在10月24日的2019苏州国际设计周启动仪式上举行。(苏报融媒记者 胡毓菁)

标签:设计;苏州;苏州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