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心脏日科普公益活动在苏州园区举行 学心脏复苏术提高救助有效率
2019-09-30 16:3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园区记者肖瑶)昨天是世界心脏日,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苏州市医学会、苏州市急救中心、苏州工业园区湖西社区工作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苏州九龙医院在中国心脏之家,举办世界心脏日科普公益系列活动,开展心肺复苏现场培训。在专业急救人员的指导下,个人救助有效率从60%以下提高到90%以上。

  当前,我国心血管疾病患者约有2.9亿人,且心血管疾病患病率和死亡率仍处于上升阶段,急需通过构建心血管疾病防治体系,切实提升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治能力。2015年,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在苏州工业园区成立,立足专业、推动行业、带动产业,通过建立胸痛中心、房颤中心、心衰中心、高血压达标中心以及心脏康复中心等认证中心,构建完整心血管疾病防、治、控一体化链条。

  2016年7月,该联盟在苏州成立胸痛中心总部,同时发起了中国胸痛中心加速计划。截至目前,全国已完成1063家胸痛中心的认证工作。另有超过4100家医院启动建设胸痛中心。胸痛中心的飞速发展显著提高了我国心肌梗死救治率。数据显示,通过认证医院的胸痛中心急性心肌梗死死亡率已经从5%下降至3%。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