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留园将实行分时预约制度 分为十个时间段开放
2019-09-23 13:40: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留园景区实行分时预约制度的通知

  留园作为世界文化遗产、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大型古典私家园林,始终坚持“保护第一,合理利用”的原则。苏州市政府决定留园继拙政园、狮子林之后运行提前分时预约购票制,实行分时限流,切实为古典园林“减负”“减伤”,为园林的周期性保护修复创造空间条件,提升游客游览舒适度。

  留园景区共分为十个时间段开放,广大游客可在“苏州园林旅游”、“留园”微信公众号和苏州园林旅游网(www.szylly.com)购票系统上预约从当天起七日内的任意一天、任一开放时段的入园名额,以此类推(如:10月1日当天,可预约10月2日至10月8日期间任一开放时段,约满为止)。

  1、实行时间: 2019年9月20日开始运行【国庆期间需隔日预约】。

  2、预约对象:中外游客、持苏州园林年卡的居民、持苏州通转转卡游客、享受各类免费优惠政策人员、其他游客。

  3、预约方法:“苏州园林旅游”、“留园”微信公众号预约、登录苏州园林旅游网、同程网、携程网等平台进行预约。

  ①全网限制一张身份证每人每园每日最多可预订三张门票(在购买一张成人票的同时可以再购买一张老年半价票和一张学生半价票。);

  ②为确保入园顺利,预订时请务必填写真实姓名、手机号码和身份证号等信息。入园时请携带好预订、购票时登记的身份证件;③网络预订票仅预约当天有效,不得改期;如需改期,须申请取消订单后重新预订;预订门票一经使用不可退订;④港澳台居民或外国游客,可凭相关证件到景区“综合服务窗口”购买门票;

  4、预约票改期:如需改期请提前一天在苏州园林旅游网或者“苏州园林旅游”、“留园”微信公众号中进行取消(游玩当日不得改期)注:免费优惠对象如果3次未如期履约,会纳入失信人员名单,不再提供网上预约服务,影响后续订票。

  5、退票说明:预约门票在未使用的情况下,可申请退单,票款原路返回,退单需要整单退订,不得退订整单中的部分门票。

  6、协助预约购票:老年人等群体存在不会或不便使用网络的特殊情况,首先,可请身边的亲朋好友或社区等相关人员协助操作;其次,如无人协助且操作有实际困难,也可以携带相关有效证件(如身份证、高龄证、残疾证等)至景区寻找景区工作人员或志愿者协助进行购票。

  同时,根据假日专班提出的“进一步压缩黄牛野导生存空间”的要求,提升检票通行能力,我们已对苏州园林旅游网分时售票系统进行升级,加大刷身份证入园验证力度,特别是团队人员入园时,也要一人一证验证入园。

  另外,根据以往节假日旅游数据,9:30—11:30、13:30—15:30是入园高峰时段。为减轻留园路区域客流压力,在国庆期间,调控高峰时段购票节奏,即从每天00:00起,不再销售当天这四个时段的余额票。同时,将关闭现场自助预约售票机,不再提供现场自助预约售票服务。

  【友情提示】:

  1、请根据您的身份信息(限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学生、未成年人)如实购买半价优惠票,否则可能会影响个人征信记录;

  2、苏州园林景区门票价格严格执行国家价格规定,为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从正规渠道购买景区门票,切勿轻信景区周边非法旅游从业者的诱导行为;

  3、为了古建筑和其他游客的安全,请您不要在园内吸烟和携带宠物入园; 4、如您对分时预约政策不太了解,您可拨打咨询建议投诉电话:

  0512-962015。

  苏州市留园管理处2019年9月20日

留园手机端预约流程

  一、预约购票

  1.关注“留园”微信公众号,点击“预约票务”菜单,找到“预约购票”,单击进入预约界面。

  

  

  

  2.选择游玩时间、时段、购票类型,点击“立即预定”,进入授权界面。

  

  3.允许苏州旅游获取权限,输入个人手机号、验证码,绑定登录,进入订单界面。

  

  

  4.在订单界面选择游玩时间、时段、购票数量,在个人信息栏输入真实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

  

  

  

  5.确认信息无误后,点击“去支付”,即可完成。

  二、查询与退票

  1.关注“留园”微信公众号,点击“预约票务”,选择“查询退票”。

  

  

  2.在“全部订单”中可以查询确认订单状态、订单金额。

  

  3.需要退票时,找到需要退款的订单,再次确认订单状态、订单金额,并点击“申请退款”。

  

  

  4.选择退款数量,确认退款金额,选择退款原因,点击“申请退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