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平江路“原住民”签约搬家 保护历史建筑 改善人居环境
2019-09-22 11:07: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王可)昨天,古城保护示范工程(平江片区)重点功能区搬迁项目(一期)开启签约奖励期,签约点原平江区政府大院里热闹非凡。

  据悉,古城保护示范工程(平江片区)重点功能区搬迁项目对国保、省市文保、控保、文物登录点、传统民居五大类保护建筑内的居民实施有序腾迁,兼顾对零星民居的收储利用,从而实现“保护历史建筑、控制建筑密度、消除危险房屋、改善人居环境”的目标,对加强古城保护和改善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规划,姑苏区选择平江片区两个功能区成片实施保护修缮。平江路东侧功能区西至平江河,南至中张家巷河,东至仓街,北至大柳枝河;平江路西侧功能区西至临顿路,南至大儒巷,东至平江河,北至菉葭巷。

  整体按照“全域旅游”和“苏式居住”的功能定位,实施成片保护。

  据平江街道城建处副处长徐海峰介绍,一期涉及到的居民主要集中在悬桥巷、大新桥巷、迎晓里、南显子巷、南石子街、顾家花园等地,共涉及居民618户。

  昨天,平江街道将原平江区政府大院设为集中签约地点,安排居民在大院内排队,并提供面包、牛奶、矿泉水,还安排了辖区卫生所的医生做好医疗保障工作。现场,期待住上新房的平江路“原住民”们签约交房热情高涨,昨天共有170户居民前来签约。居民们关心的搬迁定销房有4处供选择:期房梅巷七组、现房惠宇华庭、现房嘉裕花园、现房翠锦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