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焦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开放创新添活力
2019-09-21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洁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1日讯(记者 徐洁)在江苏自贸区的发展蓝图上,苏州自贸片区以“三高”引发关注:一是实施范围全省占比高,二是功能定位和目标要求高,三是创新政策集成度高。20日,记者跟随“启航自贸区 奋进新时代——网络人士看江苏”活动来到了自贸区苏州片区。

  在苏州金龙试车跑道上,记者与网络人士共同体验了海格L4级无人驾驶巴士“Pro-Blue深蓝”。即使没有方向盘和刹车,“海格深蓝”也能根据路况自如地起步、转弯、停车,搭载着网络人士平稳行驶,乘车体验感丝毫不输普通汽车。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办公室主任吴忠勤介绍,苏州金龙成立于1998年,经过21的发展年销售额超越百亿。其中海格客车销往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等。不仅如此,海格客车在无人驾驶技术研发方面,也取得了领先的成绩。在上个月刚刚结束的2019i-VISTA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上,海格客车以优异的表现分获最佳自动驾驶客车奖、最佳AEB保驾护航奖以及城市交通场景奖三项大奖。

  据了解,作为国内客车行业的龙头企业,海格客车公司从2002年就开始新能源客车的研发,推出国内首个轻燃料城市客车,是国内最早研发新能源客车的企业。至 2018 年底,海格新能源客车累计销售超 3 .5万辆,每年可节油 1.37 亿升,节气 3 亿 Nm3(标方),每年可为用户节省燃料费用约 20.7 亿元,减少 CO2 排放量超 95 万吨,减少 PM 排放约 120 吨,助推绿色地球生态圈。

  海格L4级无人驾驶巴士的乘坐体验让参观者纷纷称赞,与此同时,上银科技(中国)有限公司里各种智能机械臂也展示了科技创新的魅力。

  在上银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一台沐浴水疗设备吸引了记者的目光,据了解,该沐浴水疗系统可为病患提供舒适方便的沐浴环境,沐浴移位机能将病患由病床移至浴室,让病患直接沐浴冲澡。而水疗设备可清洁皮肤表面的脏污,具有放松肌肉、促进血液循环、减轻疼痛等作用。

  据悉,上银科技(中国)有限公司致力于滚珠丝杠、直线导轨、精密轴承、工业机器人、晶圆机器人及医疗机器人等精密线性传动组件,被广泛应用于生技医疗、半导体、光电产业、智能自动化、环保节能产业、精密机床、交通运输等精密工业与高科技产业等。

  在苏州工业园区的参观中,网络人士们感受到苏州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的信心和决心,正如网络媒体人何春银所说,“苏州工业园区叠加自贸区,眼光应该是世界级超一流标准,“归零”心态、对标找差是再创辉煌的必然。”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