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条相城“潮游”路线 看看哪条你最钟意
2019-09-18 11:23:00  来源:城市商报  
1
听新闻

  496平方公里的相城大地,有古色古香的江南水韵,也有积淀已久的非遗文化,有耐人寻味的老街古巷,也有现代大气的新城之势……想要花上一天时间,就能领略相城的各路烟火气息?不如看看这5条路线,四季皆宜,够接地气,跟着走就对了!

  吃货路线

  阳澄湖度假区美人腿→阳澄湖镇湘城老街→黄埭高新区冯梦龙村→望亭镇北太湖旅游风景区阳澄湖度假区美人腿吃阳澄湖大闸蟹、美味湖鲜

  本月下旬就将举办大闸蟹开捕仪式!到时候,除了阳澄湖大闸蟹,一桌子的湖鲜美味,简直太幸福了!

  阳澄湖镇湘城老街

  吃爊鹅、麻饼

  有些让人念念不忘的美食就隐藏在那些弯弯绕绕的老街深处。比如开了32年之久的祝家爊鹅,还有磨房里飘出的麻饼香,皮薄、馅大,有枣、豆沙风味,绵软甜肥……黄埭高新区冯梦龙村

  吃缤纷瓜果

  春天的樱桃,夏天的杨梅、葡萄、翠玉梨,秋天的猕猴桃……冯梦龙村各种水灵灵的新鲜水果轮番吃。9月23日,这里还将启动2019年苏州市中国农民丰收节,六大系列活动话丰收,让你玩个不停!

  望亭镇北太湖旅游风景区

  吃各式农家乐

  近年来,北太湖旅游风景区蓬勃兴起,已成为苏州城北休闲观光的好去处。这里的农家乐更是让人欲罢不能,再挑剔的胃都能被征服。

  萌宝辣妈路线

  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黄埭高新区冯梦龙村→阳澄湖度假区莲花岛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

  体验金砖制作

  揉、搓、摔、打、刮……让孩子们拥有一块属于自己的金砖,体验小小工匠的乐趣,感悟金砖制作魅力。

  黄埭高新区冯梦龙村

  体验水果采摘带上宝贝开启一场亲子采摘之旅,瞬间拥有水果清香般的好心情!

  阳澄湖度假区莲花岛

  体验农事学堂

  赶秋收、晒谷子、压柴帘……这里的“农事学堂”以“农+学”为课堂,让大人和孩子们体验真正的农事劳动。

  文艺青年路线

  阳澄湖镇湘城老街→阳澄湖镇沺泾老街→太平街道太平老街→黄埭高新区黄埭老街阳澄湖镇湘城老街看最原汁原味的老街

  阳澄湖镇上有条老街叫做湘城老街,保持着原汁原味。踩在沈周曾徐徐前行的石板路上,闻着磨房里湘城麻饼的香味,抬眼,那些临街旧房一下子就把人带到了曾经的时代。

  阳澄湖镇沺泾老街看最有烟火气息的老街

  在阳澄湖镇,还有一条沺泾老街。老街虽不算很长,两旁却散落着不少老的店铺,烧水房、粮油店、茶馆等等。走在有些坑洼的柏油路上,旧建筑和老招牌都在静静地与世人诉说着千百年的变迁。

  太平街道太平老街看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

  游太平老街一定要去看一看寺庙前宋代的古银杏树,相传这棵古银杏是南宋开封府王皋王太尉的二儿子王铎当年亲手种植,到现在已经有1000多年历史了。

  黄埭高新区黄埭老街看生活气息满满的老街

  黄埭老街有1300多米长,从镇西的城隍庙直到镇东的庙桥。走在悠悠石板路上,杂货铺里,老式电视发出“悉悉索索”的声音,满街巷都透着生活的味道。

  自拍达人路线

  望亭镇北太湖旅游风景区→黄埭高新区冯梦龙书院→阳澄湖度假区莲花岛→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望亭镇北太湖旅游风景区

  拍稻香风情望亭是宜居、宜业又生态的江南特色小镇,万顷良田、白鹭成群,随手拍拍就是大片。如今更有运河公园、北太湖旅游风景区的加持,相机内存警告哦!

  黄埭高新区冯梦龙书院拍江南与现代的完美碰撞

  冯梦龙书院是2019年度苏州十大水乡特色建筑之一。书院外观采用粉墙黛瓦的建筑形式,与民居和田园融为一体。

  阳澄湖度假区莲花岛

  拍向日葵海洋

  在阳澄湖度假区莲花岛有一片向日葵海洋,看到的瞬间再不好的心情都能被治愈。

  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

  拍经典设计

  博物馆由著名建筑大师刘家琨设计,气派又精致,将北方的粗狂野趣与南方的精雕细琢巧妙结合。

  探花路线

  荷塘月色湿地公园→盛泽湖月季园→苏州中国花卉植物园荷塘月色湿地公园

  赏荷花

  一座与城市和谐共生的湿地公园。自步入初夏开始,不仅可以赏睡莲、荷花,还可以乘坐游船泛舟湖上,置身莲叶中。而如今初秋时节,残荷冷落,未必不是另一种美呢?

  盛泽湖月季园

  赏月季

  一座园湖一体、以月季为主题的生态休闲风情花园。漫天的月季要等到10月上旬才能完全绽放。这美貌,值得等待!

  苏州中国花卉植物园

  步步皆花海

  苏州中国花卉植物园一年四季皆为花期。杜鹃、花梅、芙蓉、牡丹、樱花、蔷薇、黑松……还能见到“镇园之宝”千年紫薇王,是名副其实的“百花园”了。

  (相萱)

标签:吃货;阳澄湖;月季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