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仓城厢整治连片违建出租房
2019-09-02 17: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寺桥路位于太仓市城北的桃园路和柳园路之间,路的北侧是桃园四村、北郊园、桃园别墅等居民小区,路的南侧沿路则分布着32家农户。随着城市发展,寺桥路南侧已经成了典型的城中村,农户搭建起大量违建用于出租,空地上有的是乱扔的垃圾,有的是各种乱堆放,还有的被私自开垦成了菜地,与北侧的环境落差很大,而成片的出租房更带来了极大的火灾安全隐患。

  日前,城厢镇、娄东街道组织公安、城管、消防、住建等部门,以及弇山社区、华盛园社区联合开展了一次声势浩大的“331”执法行动,拆除寺桥路南侧违建出租房,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寺桥路南侧很多农户从房后的围墙直到寺桥路边,都被开垦成了菜地,里面种着茄子、青椒、红薯等蔬菜,菜地周边还用砖块、破木板围了起来;农户的前面有一条小河,河与房子中间则盖上了违建,有的农户家更是见缝插针盖上几排违建,每排房子之间的过道宽不足1米,两个人要侧身才能通过,房主还为租户搭建了简易厕所,不管是房前还是宅后,环境都很差。虽然整治时这些出租房都已经腾空,但仍能看到里面乱拉的电线和做饭做菜留下的油烟痕迹。

  整治行动开始后,工作人员有的拆除违建,有的负责清理乱堆放,清除私垦菜园,大小挖掘机齐上阵,光垃圾清运卡车就出动了8辆。从拆除下的建材可以看到,不少违建的房顶都是用泡沫夹芯板搭建的,而一些空地上还乱堆放着不少旧木头、泡沫夹芯板等易燃物。

  据城厢镇工作人员介绍,寺桥路南的32户农户中,少的搭建了3、4间违建,多的搭建了10多间,总量达到了210多间,租住人员达到350多人,差不多是当地居民的4倍,这些违建连成片,过道狭小,电线乱拉,使用电磁炉或者明火做菜,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并且带来了停车难和环境卫生差等问题,周边小区的居民意见很大。违建拆除,乱堆放和菜园清理后,将进行道路、绿化等配套建设,彻底改善寺桥路南侧的环境。

  “331”行动中,城厢镇把这种成片违建作为整治重点,先后开展了小商品市场周边、洛阳路、江南农副食品城周边等专项整治行动,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城市环境面貌。

标签:农户;出租房;寺桥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