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昨晚,央视《新闻联播》聚焦苏州
2019-08-23 09:04:00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  
1
听新闻

  央视《新闻联播》昨晚(8月22日)播出的节目中,用2分22秒时间关注了美国企业在苏州投资情况:美国企业看好的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带来的机遇,他们用真金白银对中国经济投下了信任票。

  受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一些人开始担心中国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前景。记者近日走访了我国经济重镇苏州,虽然对美贸易受到了影响,但很多美资企业却正在加大对中国投资。

  当记者来到苏州高新区一家美资企业——滨特尔采访时,正好赶上他们给新招聘的员工进行培训。由于企业最近刚又扩大了生产规模,从市场上新招聘员工116名。

  滨特尔公司全球首席运营官Karl Frykman说,预期中国市场还会有持续的增长,将相应在人员和生产能力方面进行投资。滨特尔公司刚从芝加哥引进了一条生产线,正在安装,这是根据市场增长的需求持续投资的一个很好例子。

  滨特尔总部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是一家专门做水处理的企业。2001年,来中国投资设厂,2018年的销售额超过1亿美元,由于部分原材料依靠进口、产品部分出口美国,受美国加征关税影响,企业今年已经多支出200万元。

  虽然受到了一定影响,但是企业发展官告诉记者,他们依然坚定地加大对中国的投资。

  与滨特尔有一样想法的美国企业还不在少数。就在同一天,总部位于波士顿的美国500强赛默飞世尔科技公司开启了它在苏州高新区投资的二期项目,新增一次性生物反应袋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苏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吴新明表示,今年苏州高新区使用外资项目一共35个,其中新增外资项目26个,这些项目都涉及到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以及高端装备制造业。

  今年1-7月,苏州共引进美资项目33个,29家美资企业增资,增幅230.4%。美国企业看好的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带来的机遇,他们用真金白银对中国经济投下了信任票。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时政专稿 SBS全媒体编辑中心网络编辑部】

标签:美国企业;中国经济;苏州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