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姑苏区打造高颜值城市空间 一年拆除各类违规户外广告3190处
2019-08-06 09:5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 管有明)姑苏区正持续推进的精细化管理、高质量发展的大蓝图上,户外广告管理是非常重要的一环。记者从姑苏区城管委了解到,该区自去年7月开展户外广告设施整治提升行动以来,对违规户外广告设施实行零容忍。一年时间里,该区整治拆除了各类大型广告、店招店牌、LED显示屏、灯箱广告等共计3190处,面积合计45879平方米。

  近日,姑苏区城管委结合市局城郊接合部整治工程,对西环路鲤鱼门大酒店约20平方米的违规屋顶广告实施了拆除。经调查了解,该广告牌未经审批,日晒雨淋,整体骨架出现锈蚀,如遇台风等极端天气,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该区城管委市容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诸多历史原因,姑苏区部分户外广告的形式、位置及尺度、材质、颜色等设置影响着公共安全及城市品位。另外,部分户外广告设置的技术、媒介形式落后,未能烘托出城市的公共环境氛围。

  自去年7月起,姑苏区城管委结合“四类行业”综合整治、“九小场所”专项整治行动等,扎实推进户外广告整治提升工作,配套出台了户外广告长效管理办法,形成强大的组织合力和震慑力。平江街道华通大厦楼顶、吴门桥街道南环西路208号营财大厦楼顶、白洋湾街道机电五金城、汽配城和一力物流园屋顶广告设施先后被拆除;友联运河大桥南侧等四处高炮广告设施以及观前商圈内碧凤坊、大成坊、邵磨针巷等跨街广告、封窗广告、竖式灯箱也相继被拆除……

  在推进户外广告整治的同时,姑苏区还注重店招标牌标准化管理街区建设,并结合市容环境整治、旧城改造等,有序推进店招标牌提档升级工作。根据计划,从本月起,姑苏区将实施山塘街东段保护性修缮工程,葑门子城、司前地区两个景区化管理示范点,王天井巷等5条示范街项目;计划自9月起,实施三香路沿街建筑立面、景观提升整治工程;今年还将实施观前商圈提标整治工程。姑苏区城管委市容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还将对古城区主次干道及三个新城核心商贸商务区的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进行详细规划编制,目前已完成设计大纲,并逐步深化设计方案,预计在三季度完成。

标签:
责编:陆昱颖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