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项指标向好 苏州实体经济发展信心增强
2019-08-06 08:5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上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苏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落实“六稳”要求,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加快创新转型,为苏州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来自统计部门的最新数据显示,固定投资、利用外资和新增投资主体等三项指标增势喜人,显示出实体经济发展的信心增强。

  投资增势保持向好,投资质量稳步提升。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24亿元,同比增长9.9%。其中,工业投资582.3亿元,增长13.2%;服务业投资1940.6亿元,增长9.0%。在三大投资主体中,国有投资增长29.8%,民间投资中的私营个体投资规模超千亿,达1075.7亿元,增长13.6%,比一季度提高7.8个百分点。

  利用外资稳中向好,引资结构趋向合理。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实际使用外资31.11亿美元,同比增长15.9%,实际使用外资已完成去年全年总量的68.8%,增长态势良好。其中,新兴产业注册外资比重达56.3%,现代服务业注册外资比重达33.6%。

  市场主体保持活跃,新增主体结构优化。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新增市场主体18.46万户,增长32.4%。6月末,各类市场主体总数168.97万户,增长16.1%。从新增市场主体结构看,信息传输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等现代服务业稳步增长,为服务业优化布局奠定坚实基础。

  (苏报融媒记者 大秋)

  (责编:严俨)

标签:
责编:陆昱颖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