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月8日福利来袭 苏州99家体育场馆向市民免费开放
2019-08-02 09:46: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张甜甜实习生江敬)8月8日是第11个“全民健身日”,一大波健康福利送到市民身边——8月8日当天,苏州全市99家体育场馆将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除公共体育场馆外,我市参与免费开放的社会场馆近年来显著增多。

  今年“全民健身日”以“健康中国你我同行”为活动主题。根据《全民健身条例》要求,公共体育场馆应在8月8日当天免费开放,然而,近年来我市越来越多的社会场馆也加入到免费开放的行列中来。和往年相比,今年全市参与免费开放的场馆和健身设施数量再创新高,其中社会场馆的增幅尤为明显。全市99家体育单位将开放近300处体育设施,其中大部分场馆全面开放,部分场馆需要通过电话预约或领取赠票。开放设施及项目从游泳、足球、篮球、羽毛球等传统运动,拓展到攀岩、击剑、壁球、射箭、棒球等新潮、时尚的体育运动项目,吸引更多市民体验尝鲜。

  近年来,苏州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六个身边工程”,各市、区均高标准建成了体育中心、全民健身中心等综合性体育场馆。

  每年在全市城乡深入开展假日体育、外企运动会等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活动,省级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已实现全域覆盖,人均公共体育场地面积达3.49平方米,建成健身步道2232公里、各类体育公园54个,城乡一体“10分钟体育健身圈”基本建成。

  各市、区体育总会覆盖率达到100%,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4.3万名,建成全民健身站点数7124个,经常参与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35%以上,市民体质合格率达96.1%,全市初步建立城乡一体、惠及全民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市民身边的体育健身活动也不断丰富,每年全市组织各类全民健身活动5000余场次,参与市民超600万人次。

  另据了解,今年“全民健身日”时长加码,从8月3日-11日期间,我市各地将组织开展一批种类丰富、内容新颖的赛事活动,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营造全民健身良好氛围。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