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苹果手机换屏两天出绿线 原装屏还是后压屏?
2019-08-01 10:32: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花1750元给苹果手机换了一个“原装屏”,没想到才过了两天,屏幕就出现了一条绿色的线。维修店说,屏幕没有问题,这应该是顾客人为造成。可这块屏幕经过官方检测后确认是假货。

  新换的“原装屏”被官方认定为假货

  韩先生北京的同事王先生最近在苏州有工作任务。7月17日,他不慎摔碎了一部iPhone X手机的屏幕。韩先生说:“他对苏州不熟悉,就托我找家店修手机。我当时恰好在石路附近,于是经人介绍找到了广济南路汇丰手机数码港一家叫全修侠的手机维修店。”当时店方说,组装屏600元。如果要正品,即原装屏,那就要1750元。由于担心组装屏质量不过关,于是王先生选择了更换店方所说的“原装屏”。临走时,店方还说如果15天内出现问题,包换。

  可是这块“原装屏”使用了才2天,屏幕上就出现了一条纵向绿线。韩先生说,店方当时直接否认这部手机是他们维修的,后来虽然承认了,但矢口否认曾说过15天内出现问题包换。而对于屏幕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店方认为这是人为导致。

  此后,他们向苹果官方客服反映了这件事。苹果方面很快给“了反馈,让我们拿着手机去苏州的官方店做检测。”第二天,官方店出具了检测结果,认定“绿线问题属于屏幕硬件问题”。苹果官方表示,这块屏就是假货。

  店方:事先已告知为后压屏,损坏应是人为

  昨天,记者以韩先生朋友的身份前往全修侠询问事件经过。一名何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时为这部iPhoneX手机更换的屏幕是原装后压屏。所谓原装后压屏,其内屏是原装的,外屏是后压上去的。当时跟顾客说清楚了“这是原装后压屏,可能他理解上出现了偏差。”至于这种屏幕的进货渠道,何先生表示不方便透露。

  那么为什么使用了2天屏幕就出现绿线,何先生认为修理完毕时屏幕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出现绿线应该是受了挤压导致内屏损坏,“屏幕不会无缘无故坏掉,这是人为的”。至于15天内出现问题包换,店方表示没有做过这样的承诺。

  目前店方不同意退货退款,但愿意免费为这部手机换一块组装屏;或者顾客将完好的原装后压屏退回,店方提供一块真正的原装屏,差价由顾客承担。手机的主人王先生不接受店方的处理意见。韩先生说,我真是很过意不去,带同事去修个手机还弄出这么多麻烦事。目前,他们已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正在等待进一步处理。本报记者程茉

标签:压屏;苹果官方;官方店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