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乃翔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
2019-08-01 10:28:00  来源:苏州新闻  
1
听新闻

  7月3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主持召开座谈会,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专题研究农工党苏州市委提交的集体提案《推进医养深度融合,提升健康养老服务有效供给》办理落实情况。

  

  在听取提案单位关于提案背景情况和市政府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后,周乃翔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政领导督办重点提案制度的重要意义。党政领导督办重点提案制度,既是对政协提案办理制度的丰富和提升,也是不断深化民主政治协商工作的一项制度创新。要把落实党政领导督办重点提案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提案办理工作的落脚点放到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上,放到找差距、补短板、促发展的具体实践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周乃翔强调,要一着不让,高质量抓好各项政协提案办理落实。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提案办理的重点放到问题的解决上,把群众得实惠作为提案办理的最终目标。严格提案办理标准,注重听取民情呼声,加大调研督办力度。要加大重点提案“回头看”力度,坚持跟踪督办,持续督办不放松,切实巩固提案办理成果。

  

  周乃翔要求,要加大推进医养深度融合重点提案的督办落实力度,全面推进医养融合和为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全市老年人病有所医、弱有优扶、老有颐养、住有安居。要完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加快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充分利用现有社会医疗服务机构资源,向社区和家庭提供延伸服务;加快医养服务信息化建设,实现养老服务平台化、专业化、智能化;壮大老年医护服务队伍,提高养老服务人员的社会保障和薪资水平,努力实现养老服务人员招得到、留得住。

  

  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就提案办理和下一阶段全市医养融合工作提出建议。

  

  市领导曹后灵、徐明、周俊,市政协秘书长金建立参加座谈会。【时政专稿 文/《苏州新闻》黄冠华 何 飞】

标签:提案办理;督办;提案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