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7岁女孩患上白内障 视力下降无法矫正要当心
2019-07-31 10:34: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李静通讯员吴作志)提起白内障,不少市民都认为这是一种典型的老年病。然而近日,苏州市眼视光医院接诊了多例白内障年轻患者,年龄最小的仅为17岁。为此,眼科专家提醒市民,白内障并非老年人的专利,年轻人如出现无法矫正的视力下降等问题,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41岁的唐女士双眼高度近视,近一个月以来,她发现自己右眼的视力逐渐下降,尽管换了几副新眼镜,但视力依然矫正不好。近日,唐女士来到市眼视光医院,副院长傅映晖为其检查后发现,唐女士患上了白内障。

  “白内障不是老年人才得的吗?自己这么年轻为什么会得白内障呢?”唐女士难以置信。通过拍摄的几张晶状体照片可以看到,唐女士原本透明的晶状体已经变得混浊,她的确患上了白内障。傅映晖表示,高度近视、糖尿病等患者,容易并发白内障,而唐女士所患的白内障就是高度近视的并发症。

  得了白内障该如何治疗呢?傅映晖介绍说,目前只有手术才能解决这个问题。“手术很简单,只要做两个小切口,把混浊的晶状体吸除,放入一个人工晶体,不用缝线拆线,也不用吃药打针,全程只需五六分钟,术后需要遵医嘱,按时滴眼药水。”在经过全套白内障术前检查、排除手术禁忌症后,唐女士于第二日接受了手术治疗,目前,她恢复得非常好。

  傅映晖表示,白内障并非老年人的专利,如果通过佩戴眼镜也无法达到矫正视力的效果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以免影响正常生活。

标签:白内障;视力;女士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