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昆山市地方海事处开展第二期暑期“海事开放日”活动
2019-07-29 14:04:00  
1
听新闻

  为科普水上安全知识,展示昆山水运风采,体验零距离的海事生活,昆山市地方海事处近日开展了第二届 “青爱童行 快乐‘暑’你”之“水上安全知识小课堂”暨海事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全市7组家庭参加。

  首先大家来到了昆山市交通运输局参观了交通规划馆,近距离感受了改革开放40年来昆山交通事业翻天覆地的变化,了解到了昆山境内河流纵横,湖荡密布,水上运输四通八达。接下来由海事人员用生动活泼的语言给大家科普水上安全知识、水上安全监管与搜救以及救生衣的穿戴示范,小朋友和家长们纷纷感叹,原来“不靠海”的昆山也有这样一支专业海事队伍在守护。

  最后海事人员带领家长和孩子们登上了海巡艇,开始了“水上看昆山”的体验旅程,两艘海巡艇带领大家穿越了小虞河-吴淞江-界浦江。在艇上海事人员与小朋友们积极互动,进行海巡艇设备和功能的讲解,并让小朋友们近距离的感受海巡艇驾驶,体验海事生活。

  昆山海事今后将持续开展“海事开放日”活动,让更多民众提升了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帮助其培养良好的水上交通出行习惯,传递积极的海事正能量,营造关注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出行的氛围,为孩子的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标签:海事;昆山;安全知识
责编:张浦励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