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构建长三角治水生态圈 为水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决策方案
2019-07-29 10:5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吴江区首席记者王英)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太湖流域的水生态及长三角水环境问题引起各界关注。近日在苏举行的第二届太湖流域水生态文明国际高峰论坛暨长三角水环境治理高峰会,吸引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杰、侯立安,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以及清华大学、河海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国内多所知名院校学者,中电建华东院、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苏州生态研究院等众多科研院所和知名水环境治理项目公司等250多名治水专家参会。与会专家就太湖流域水生态文明建设及社会关注的水环境治理问题展开研讨。

  会上,专家学者围绕水资源利用和保护,中国海绵城市建设与实践,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的问题和对策等话题积极研讨,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下的水环境生态建设步伐,进一步提升区域水环境治理技术、管理水平,推动水生态保护系统化发展等出谋划策。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达到信息、技术以及商业的共享,形成一个生态圈,共同为解决水环境问题努力。”此次活动的承办方之一,苏州市水生态学会副理事长、苏州市水生态产业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文波告诉记者,水环境治理是一个新兴的跨界行业,涉及到七八个专业。希望通过这种行业间的交流与共享,将国内与水环境治理相关的专家、技术等整合到一起,为政府的水生态文明建设提供较好的决策方案。

  据悉,苏州市水生态学会成立于2018年,是苏州市科协所属的73个市级学会中较为年轻的一个科技社团。成立以来,学会以“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水景观、水文化、水经济”目标,充分发挥其在水生态产业领域跨界融合交流与组织动员的能力和优势,与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大型设计院、技术型企业加强合作,搭建跨界集智的学术交流平台,推动我市水环境领域学术交流与实质性合作。

标签:水生态;水环境治理;水环境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