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日高温让市民直呼吃不消 环卫车增加洒水频次给城市降温
2019-07-25 10:25: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管有明通讯员戴骏杰)连日来,苏城气温节节攀升,高温天气让出行市民苦不堪言。自昨天起,苏州市姑苏城市清洁服务公司(以下简称“姑苏清服公司”)启动高温天气作业预案,增加环卫作业车辆及洒水、喷雾作业频次。

  据姑苏清服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在原有作业车辆基础上,每天增加5辆多功能高压清洗车,用于区域范围内洒水及喷雾降尘作业。该车型目前日均出动量达33辆。姑苏清服公司还要求作业车辆同时开始洒水和喷雾模式,洒水模式可以将水直接喷至地面,通过地面水分蒸发降低地表温度;喷雾模式可以利用车辆向高空喷出的水雾吸附空气中的灰尘、杂质,从而净化空气、增加空气湿度。这二者同时作用,以达到给城市降温降尘的效果。此外,该公司还要求相关车辆在开展作业时,打开音乐提示音,遇有往来行人,关闭或降低水压,避免洒水扰民。

  目前,姑苏清服公司33辆多功能高压清洗车在人民路、桐泾路、劳动路、干将路、三香路、道前街、十梓街、新市路、竹辉路等姑苏区18条主次干道原有洒水频次的基础上每日增加2个频次,力求在酷暑中给市民带来一丝清凉。

标签:姑苏;频次;洒水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