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4岁小伙因情感纠纷喝下新型“百草枯” 脏器衰竭生命垂危
2019-07-19 15:32: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日前,一名24岁的小伙因为情感纠纷,一气之下喝下农药“敌草快”。尽管经过3天的救治,小伙仍然多脏器衰竭,危在旦夕。

  安徽小伙因感情纠纷,7月15日傍晚酒后一时冲动,喝下了100多毫升的农药“敌草快”。他的父母闻讯立刻赶到,将其送往苏州九龙医院。

  当天19时左右,小伙被送达医院,当时他意识仍然清醒。急诊医生得知是“敌草快”中毒,立即对他进行洗胃、导泻等抢救措施,送入重症监护室(ICU)。医生为小伙实施了血液灌流及血液净化治疗。可此后他的病情还是每况愈下,不到12小时,就已出现肝、肾衰竭,住院第二天还发生了呼吸和心脏等严重衰竭。昨天下午,这名小伙已经生命垂危。

  “自百草枯被禁用以后,服用‘敌草快’中毒的病例有所增多。”苏州九龙医院ICU 副主任医师吴长江表示,该院2016年也曾接诊过一名服用“敌草快”致死的患者。他从同行间了解到,其他医院近年来收治的服用“敌草快”病例也有增加趋势。(记者周函)

标签:敌草;情感纠纷;农药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