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出梅了吗? 气象部门:台风路径变数大 暂未出梅
2019-07-18 09:18: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浙江省部分地区昨天15时出现了高温天气,浙江省气象台已宣布7月17日出梅。那么,苏州几时出梅呢?市气象台的答复是“苏州暂未出梅”。

  苏州昨天的最低气温就有25.7℃,上午10时多就已接近30℃,中午前后天空云系进一步增多,升温势头有所放缓,截至下午4时,最高气温止步于32.2℃。昨天的气温未到达高温标准,体感却非常闷热,这是因为湿度大。苏州昨天清晨最大相对湿度大于90%,近中午时也达到70%以上,好比“蒸桑拿”。

  前天下午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的热带低压,已经编号为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台风“丹娜丝”生成后,一路向西北方向快速移动,并可能在我国广东或福建等沿海地区登陆。受其影响,华南、东南沿海地区后期风雨影响将越来越明显。由于“丹娜丝”内部结构比较松散,外部又受副热带高压位置和形态的影响,所以其未来的路径存在很大变数。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全市今天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东南风3~4 级。今天的最低气温在26℃左右,最高气温在33℃左右,气温节节攀升,市民需注意防暑降温。预计明天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气温在27℃~33℃之间。苏州今天上午的的空气质量为优,下午为优到良。(苏报融媒记者 邵群)

标签:苏州;副热带高压;浙江省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