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孩子在早教中心摔倒下巴磕个大口子 6个多小时才缝合
2019-07-11 10:17: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奇奇今年3岁,爸爸妈妈为了早早锻炼小朋友,花费1.6万元在早教中心报了6个月的托班,奇奇适应得还不错。不过7月2日中午,意外发生了。奇奇在游乐区摔倒,下巴磕了一个大口子,流了很多血。送医的过程一波三折,换了两次医院,直到下午6点半才进行缝合。

  爸爸妈妈对这次意外百思不得其解,想要调取监控画面,却发现那个区域的设备坏了。“奇奇遭那么大罪,我看着都快崩溃了。中心肯定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要求赔偿。”孩子的母亲余女士说。

  从受伤到缝合,中间隔了6个多小时

  奇奇今年3月开始在环球宝贝国际早教中心尹山湖校区就读托班。余女士一般早上把孩子送过去,下午再接回家。吃饭睡觉、玩耍学习,那里提供的照顾,余女士还是挺满意的。

  7月2日中午12点刚过,老师突然打来电话,说奇奇受伤了。她告诉我孩子磕“破了下巴,不过血已经止住,准备要带他去吴中人民医院,让我放心。”孩子的父亲刘先生马上赶到了医院。医生检查后说,孩子太小,伤口太深,建议前往苏大附二院处理。得到消息的余女士判断,奇奇的伤势没有老师说的那么轻,她赶忙请了假赶往苏大附二院。

  “那会儿已经下午3点多了,我看到奇奇的伤口没有做任何处理,下巴靠近颈部的位置一小块皮肉外翻,校服T恤上有很多血迹。”余女士心疼不已,赶忙问老师为什么伤口还不缝合。老师回答,医院建议要做整形处理,费用较高,身边没有带那么多钱,要等保险公司派人前来判断能不能报销。这让余女士非常愤怒,“难道处理孩子的伤不应该排在第一位吗?!”她当时直接打电话给了早教中心的负责人。

  经过反复沟通,下午5点余女士无奈同意把奇奇转送到景德路的苏大附儿院。附儿院的医生责怪他们耽误太久,应该及时处理伤口。傍晚6点多,缝合开始。因为孩子太小,担心使用麻药会有一定的影响,在医生的建议下,家长选择了直接缝合。孩子声嘶力竭叫疼,一直要我“抱,哭到失声。”这7针缝完,边上的余女士觉得自己快崩溃了。

  事发区域没有监控,真相无法还原

  事发时,奇奇在早教中心的游乐区玩耍。现场地面是软的,玩具都不带棱角,奇奇怎么突然受了这么重的伤?

  孩子自己讲不清楚,第二天,余女士就带着奇奇前往环球宝贝,想调取监控了解事发经过。不过,她只看到了大堂的监控。奇奇被从隔壁游乐区抱到大堂,老师用纸巾止血的画面都有,唯独游乐区的监控无法调取。那里有一个物业的监控,还“是坏的,画面也覆盖不到奇奇摔倒的地方。环球宝贝没有在游乐区设置监控。”

  托班老师说,发现奇奇摔倒以后马上把他抱了起来。孩子下巴在流血,但地上没有任何尖锐的物品,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我们决定不再继续下面的课程,要求环球宝贝退费并做出赔偿。”余女士一家当时要求环球宝贝全额退还费用,并赔偿1.4万元,合计3万元。不过校方表示要向总部请示,此后一直没有给出处理结果。于是,一家人选择了报警。

  赔偿金额双方分歧较大,家长考虑诉诸法律

  昨天,在环球宝贝国际早教中心尹山湖校区,对于当天发生的意外,陪同奇奇前往就诊的托班老师表示也很心疼。另外一名知情老师介绍,当时之所以没有在苏大附二院缝合,不仅仅因为事发突然,老师没有足够的钱垫付,另外一个原因是如果同时进行整形治疗,经咨询保险公司后,认为有可能使用的药品会对孩子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提出再次转院。之后换“药、拆线老师也都陪同前往,支付了所有费用。”

  至于奇奇受伤的原因,校方也很困惑。我们所有教室都有自己的监控,唯独“游乐区的监控是物业安装的。6月30日下了大雨,渗水导致监控损坏,所以出事那会没有监控可以查。”

  物业工作人员证实了环球宝贝老师的说法。7月9日,警方前往物业管理处要求调取监控,无奈设备已经损坏,没有当天的视频。校方表示,此事也给了他们一个警示,所以已经在游乐区增设了两个监控设备。我们非常理解家长的心情,该“承担的责任肯定会承担。至于退费和赔偿,需要总部给出处理决定。目前双方正在协商中。”

  此后,记者从余女士处了解到,双方于昨天在属地派出所进行了沟通。“目前环球宝贝承担了已产生的一千多元医疗费。医生说这个伤口肯定会留疤,后续还是要进行治疗的。我们提出退还未上课时费用的同时,环球宝贝另外赔偿1.5万元。”

  不过就余女士提出的这一赔偿金额,环球宝贝校方表示不能接受,校方只同意赔偿5000元。对此,余女士表示,目前协商陷入僵局,她会考虑诉诸法律。本报记者程茉

标签:监控;奇奇;女士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