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仓城厢:整治消防隐患 提升社区环境
2019-07-10 15: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整治前

整治后。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讯 新太仓人家园是太仓城西的一个小区,惠购生活购物广场是小区中规模最大的一个超市,但这个超市的主体却是一个违章建筑,并且存在着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日前,城厢镇联合公安、城管、消防等部门及伟阳社区等对超市违章建筑进行整治拆除,这也是近一年中,城厢镇在这个社区开展又一次规模较大“331”专项行动。

  惠购生活购物广场由两部分组成,超市的前部是临街的门面房,和边上其他店铺没有什么区别;超市后面则是利用门面房与楼房之间的空地搭建起来的违章建筑,面积比门面的面积大得多,达到600多平方米。违建不仅本身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而且占用了小区的消防通道,给整个小区也带来安全隐患。

  伟阳社区位于太仓城西,因为紧邻中心城区,社区中工商企业多,外来人员多,存在违章建筑也多,这些违建不仅影响社区环境,也带来了极大消防安全隐患。随着“331”专项行动的推进,城厢镇先后在伟阳社区组织开展了杜柴塘地块、长泾河地块、城西工业园违章群租房整治行动。

整治前。

整治后。

  如杜柴塘地块原有农户仅28户,但农户搭建出租的违建达320多间,面积达5100多平方米,租住人员600多人。出租房中存在电瓶车违规充电、明火做饭菜等问题,消防安全隐患突出。整治中,这些违章建筑全部拆除,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也改善了环境卫生问题及治安问题。在长泾河地块整治中,先后拆除违章搭建的群租房283间,共3000多平方米,并清理露天厕所41间,清除废品收购点81个。在城西工业园钱家桥3组、黄石桥6组整治中,共拆除违建出租房811间,面积9600多平方米。

  除了整治农户违建外,对工商企业中存在的违建,城厢镇和社区也采取了“零容忍”态度,除了上述惠购生活购物广场外,先后对京伍工业园、广盛机械公司等厂区中侵占消防通道的违建厂房进行了拆除,两处被彻底拆除的违建厂房面积分别达到了3000多平方米和1000多平方米。

标签:超市;消防安全隐患;城厢镇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