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浒关大码头一期项目9月完工 打造集休闲旅游文化为一体的综合性街区
2019-07-10 15:4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高新区首席记者周建越通讯员潘丽)为进一步推广浒墅关蚕桑文化,近日,浒关大码头蚕里展示中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七色花茧艺手作”亲子活动,既学习蚕桑知识,也体验手工制作蚕茧花的快乐。据悉,包括蚕里中心等在内的浒墅关古镇千年文化的“浒关大码头一期项目”建设,将于今年9月建成。

  自古以来,蚕桑就是江南地区的重要农业支柱。在苏州高新区浒墅关镇,也因为历史上有蚕校、蚕种场,与蚕桑文化结下了不解之缘。

  目前,围绕大运河文化和蚕桑文化,浒墅关镇正依托浒关古镇千年文化积淀,积极推进浒关大码头项目建设。根据规划,该项目将打造集休闲、旅游、文化为一体的综合性街区,目前已启动的一期项目建设预计在今年9月交付。

  “我们将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市民宣传浒墅关历史文化。”浒墅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好蚕桑文化,也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这段值得纪念的历史。

标签:蚕桑文化;大码头;浒墅关镇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