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初夏接近尾声 本周会“如约”出梅吗?
2019-07-09 11:13:00  来源:苏州气象  
1
听新闻

  近期有朋友问起苏州什么时候出梅?本来以为大家这么问,是因为大家觉得梅雨季有点难耐,想快点结束它。可是得到的答案是,最近苏州天气很舒服,一点不想出梅(出梅后就炎热高温了吖)。

  确实,今年入夏(5月23日)至今,苏州天气还真的不算很热。30℃以上的日子:5月有3天、6月11天,进入7月到今天是3天。其中,只有一天的最高气温达到高温,出现在6月28日(35.9℃),其他也就30℃出头的样子。而最低气温,大部分都在舒适的23℃左右,这就是初夏的感觉吖。

  其原因,今年的副热带高压位置偏南,冷空气势力活跃,加上偏东风常常光顾,所以感觉还是比较舒服的。

  

  (2019年7月7日500pha高空图)

  按时间算,过几天就要入伏了,不过真正盛夏的到来,还得看何时出梅。在气象上,出梅是以副高控制苏州,降雨带北上为标准。

  

  而目前副高仍然偏南,降雨带锁定贵州、湖南和江西到江浙。苏州今天夜里到明天会有一场明显的降雨,后天阵雨转阴天,12日后期-13日还会再下一场爽气的雨。本周其他时间,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局部会有短时阵雨。

  另外,本周气温继续波动不大,预计最高气温出现在7月12日,会在30℃左右,最低气温还是在22℃-23℃。看来本周舒爽继续,降水还不会结束,苏州也还出不了梅。

  

  说到梅雨,苏州今年目前为止,梅雨累计雨量分布南多北少,下的最少的是常熟 99.5mm,下的最多的是东山 294.2mm,这差了可是要近200mm。

标签:苏州;出梅;天气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