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全面取消企业名称预先核准 提高市场主体登记效率
2019-07-04 10:56: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7月1日起,苏州企业申请冠“江苏”行政区划的名称也无须先进行名称预先核准,可直接通过市场主体名称自主申报系统进行自主申报,登记机关在企业注册登记时一并审查名称,进一步降低企业申请人的时间成本。

  取消企业名称预先核准行政许可,有助于减少企业登记环节、提高企业登记效率,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对商事制度改革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依托大数据技术,江苏省市场主体名称自主申报系统建立了科学、完善的名称查重规则。企业申报涉及重名或禁用时,系统将直接不予通过;涉及近似名称时,系统会列出相近名称清单,一定程度释放了名称资源,大大节约企业登记时间和申报成本。

  不过,实行名称自主申报不等于可“任性申报”,申请人还需遵守企业名称相关规定,如不得违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禁用性规则、公序良俗,不得带有误导性内容和文字等等。另外,涉及危险化学品经营等前置审批事项的企业,可向登记机关申请企业名称预先登记,经登记机关确认予以保留的,在申请人办理企业登记时直接予以登记。(苏报融媒记者金追峰通讯员张职)

标签:登记机关;企业登记;市场主体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